【战报】东北区男篮决赛:清华险胜民航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3月15日,CUBA东北赛区决赛在今天打响,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民航大学男篮78-86不敌清华大学男篮。

    东北赛区最后一天,备受瞩目的赛区男篮总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主体育馆上演。之前不败的两支球队——中国民航大学和清华大学已经取得了全国八强的入场券,在对决中是否会有所保留一直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比赛的过程证明,这完全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清华大学在追寻赛区总冠军的道路上击败了最后一个对手,以全胜的战绩无可厚非地成为东北赛区的王者!中国民航大学虽然以78:86落败,但主场观众经久的掌声表达了队员们依然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清华决赛胜利的关键要归功于他们第四节进攻的高成功率以及稳固的防守,在民航大学一波波强力的反击中,清华的进攻仍组织地有声有色,尤其是当比赛结尾对手采取犯规战术时,出色的罚球使得优势得以保持下去,也在打击着对手的信心。

    纵观整场比赛,民航大学始终在扮演者一个追赶者的角色。今天的比赛清华有着梦幻般的开场,内外线同时开花,而民航大学球员的状态与昨天对阵山东科大时开场的表现如出一辙,也许是对在主场夺冠的渴望,在压力之下打球球员们显得过分紧张。一波23比8的高潮以后,球馆的气氛陷入了冷寂之中。在半决赛中扮演奇兵角色的刘聪冲被替换上场,果不其然,这一立竿见影的换人立即启动中航大的进攻机器,一个13:3的反攻再一次点燃了球馆。

    第二节比赛开始两方大打对攻战,场面十分精彩,总体来说清华占据了一定优势,在民航大学打出进攻高潮时队员们显得从容不迫,尤其是6号曾令旭,作为一名组织后卫,193的身高优势使得他组织起进攻来得心应手,同时自己也能在对位的防守队员身上拿分。所以拿下24分的曾令旭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清华46:40依然握有6分优势。

    民航大学的兰晏军在第三节一度接管了比赛,几次强攻篮下得手使得清华不得不收缩防线以限制他。这就给外线埋伏的投手们空出了机会。刘聪冲和王洪刚的2个三分球中地马上追平了比分,迫使清华不得不叫一个暂停来布置战术。暂停后双方进入了僵持阶段,至第三节结束清华59:56保持微弱优势。

    最后一节球馆成为了清华球员曾令旭的舞台,阵地战见缝插针的助攻、犀利地突破、高命中率中远投,对手进攻不成后的快速反击,眼疾手快的抢断,以及最后时刻的6次罚球全部命中。这样的表现,无疑使得他成为了这个夜晚民航大学球迷心中永远的痛。随着清华瓦解了民航大学一波波的冲击,86:78——无冕之王在这里,称雄东北赛区。

    赛后记者就比赛首先采访了清华大学的主教练黄云龙。

    “黄云龙教练您好,与以往的比赛不同,之前您总是用主力几乎打满全场,而今天很多替补得到了上场机会,是为了让球员都感受决赛的气氛吗?”

    “不,这是比赛强度决定的。今天的对抗很激烈,强度非常大,所以派替补上场。”

    “在民航大学几次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您叫了暂停,能了解一下您的比赛布置么?”

    “这种时刻队员容易急躁,需要叫暂停稳定一下节奏,再次明确一下战术,保证球员对战术安排的执行力。”

    随后记者采访到民航大学的主教练郑军。

    “郑军教练您好,我们看到今天5号兰晏军得到了18分,与之前的比赛相比似乎相差了很多,能分析一下原因么?”

    “昨天的半决赛大家打得都很投入,对今天的体能造成了一定得影响。另外清华有3名很好的内线球员,对兰晏军的发挥造成了影响。不过主要还是体能。”

    “队长王昊鹏今天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为什么这样安排呢?”

    “首先清华是一支整体实力很强的球队。打到决赛,双方都很疲劳,拼的就是意志品质,今天安排体能比较好的刘聪冲上场,就是为了提高比赛速度,把节奏打快一点、打乱一点。然后去找机会取胜清华。”

    采访结束后场地内举行了东北赛区的进军全国八强壮行仪式,代表CUBA东北赛区男子篮球最高水平两支球队:清华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将出征5月份举行的全国八强赛,希望届时两队的健儿能展示出自己的风范,打出自己的水平,同时我们也期待两支球队能在8强路上越走越远,为各自学校、为东北赛区取得更多荣耀!(CUBA特约校园记者:张君超)

 

责编:毛睿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