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CUBA东北区女篮:天财胜北大 获赛区季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1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5日早上9点,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女篮三、四名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主馆进行收兵之战,最终,天津财经大学以巧妙的配合、积极的抢断,73:63战胜北京大学,荣获东北赛区第三名。

  3月15日早上9点,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女篮三、四名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主馆进行收兵之战,双方分别是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的北京大学和气势高涨、实力不凡的天津财经大学。最终,天津财经大学以巧妙的配合、积极的抢断,73:63战胜北京大学,荣获东北赛区第三名。

  全场比赛,天津财大14号冯丹拿下28分的全场最高分,全队3人得分上双,而整体团队的默契配合,也是天津财大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

  比赛开始后,北大拿球迅速攻入篮下,天津财大篮下防守犯规,北大14号花琳站上罚球线,两罚两中,比分2:0。随后,北大8号滕跃马上又投进一球,以4:0占领先机。天津财大15号刘玉森中投2分,天津财大打开局势。而北大队员配合默契、内外线转换快速,制造出空档后12号陈纤雨上篮得分6:2,随后天津财大5号蒋知洳和15号刘玉森各打进一球,将比分追至6:6平,北大14号花琳在本节表现出色,罚球、中投和篮下的勾手,连续拿下了5分,但天津财大也将比分死死咬住,差距一直在5分以内。直到本节下半段,北大调整了进攻节奏,连续投中3个中投,6:0将比分拉到19:11,天津财大发球,13号谢坤抓住机会命中2分,比赛还剩4秒,13号抢断快攻上篮,打进一个压哨球,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19:15,北大以4分的优势领先。

  第二节,北大发动进攻,天津财大在篮下打手犯规,11号胡译丹两罚中一15:20,此后天津财大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后反超,北大10号王莹突破后打板,比分22:22。此后双方打得非常激励,比分交替上升,在24:24、26:26比分出现第四次平局时,天津财大13号谢坤打破僵局,一个远投3分加上抢断后的快攻,26:31,天津财大将比分差距拉开到5分,北大请求暂停。可是,暂停回来天津财大的进攻势头依然很猛烈,频频抢断和高命中率的2分球,成功保持住了比分的差距。节末北大组织进攻时造成天津财大推人犯规,北大12号陈纤雨两罚一中后,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为31:37天津财大反超领先。

  稍事休息,进入下半场,天津财大13号谢坤率先突破上篮拿下2分,天津财大的进攻越大越犀利,而北大在前3分钟内仅由15号王佳荣罚球获得1分,天津财大却中投2分不断,在北大4号丁妮送出3分、6号王丽丽打中2+1,北大追上6分,双方打得都非常积极主动,场上的比分差距控制在了5分以内,第三节结束,49:54天津财大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北大在教练的指导下加强了内线进攻,14号花琳在接队友传球后篮下打板,顺利得分。而天津财大多点开花,再次打出6:0的得分高潮,比分51:60,将比分差距拉开到9分。在比赛中段,北大却送还给天津财大一个0:6的得分荒,北大将比分扳至59:60,差距缩短到3分。比赛还剩下3分钟,天津财大重新组织进攻,由14号冯丹和12号吴剑明分别打进一球,北大叫了暂停。而暂停回来,天津财大12号吴剑明投中3分后,61:69比分相差了8分,这一球也基本奠定了天津财大胜利的基调,北大在罚球线上拿到两分,6分的差距,剩下31秒的时间,北大全场防守,防守力度的加强也带来了频繁的犯规,天津财大4个罚球全部命中后,比赛已无悬念,最终以63:73结束,天津财大战胜北大,获得东北赛区季军,北大女篮获得第四名。

 

责编:王琤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