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大学副校长景一宏:让CUBA带动学校体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2010年3月8日至3月15日,第十二届CUBA联赛分区赛东北赛区的比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

  2010年3月8日至3月15日,第十二届CUBA联赛分区赛东北赛区的比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民航大学副校长景一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CUBA联赛对大学校园体育文化的影响以及民航大学承办本届CUBA联赛的收获。

  记者:你眼中的CUBA是一项怎样的运动,和其它体育赛事有何不同?

  景一宏:首先参加CUBA赛事的群体比较特别,同时CUBA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他提出了两个圆梦:上大学的梦和打篮球的梦。这是一项非常有必要的体育赛事。

  记者:您认为CUBA究竟必要在何处呢?

  景一宏:CUBA不仅锻炼身体,而且就他目前的发展状况,能够体现出他是一项非常健康、纯洁的体育赛事。通过CUBA,不仅仅影响、锻炼上场比赛的球员,还带动了大学的体育工作,带动了学生群体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他是高等学府素质教育的一种体现。

  记者:CUBA试图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开展,你认为有意义吗?为什么?

  景一宏:当然有意义,校园文化是大学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致力于成为顶级的高校体育文化品牌,坚持体育育人的原则。其影响力越来越大,并成为校园文化的代表品牌。

  记者:CUBA分区赛走进民航大学,对于民航大学有什么影响?

  景一宏:首先,他会在民航大学掀起大学生对CUBA的热衷,民航大学的学生会更加关注包括本校球队在内的所有参加比赛的球队,同时使学生对CUBA有更深的了解和更高的热情,还可以促进学校的体育工作。

  记者:您能谈一下,您学生时代的体育印象吗?

  景校长:我们认为体育是为了强身健体,是学习的一部分,而且比较重视,虽然以前的硬件设施跟现在远远没法比,但是大家的热忱很高。

  记者:当时您最喜欢什么运动项目?能讲点故事吗?

  景校长:当时我们有一项考试是不计时游泳100米和跑步10000米中任选一项,结果我选择了跑10000米。当年由于条件的限制,平时很少有机会游泳,所以当其他同学非常高兴地游泳去时,我在跑我的25圈。

  记者:所以这件事说明您最喜欢跑步还是最不喜欢游泳?

  景校长:我喜欢跑步,也喜欢游泳,但是我不会游泳。(笑)

  记者:您大学时代的体育运动印记对于人生的影响大吗?

  景校长:我们当时倡导德智体全面发展,体育课成绩不合格要留级,体育老师跟同学的相处也非常密切,是我们人生当中的导师,我们体育课也是非常快乐的。

  记者:能简谈一下您对于现代教育,尤其是体育教育的看法吗?

  景校长:现代的体育教育必须加强,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加强,必须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更多的体育锻炼的时间,如果不这样则会影响一代人,进而会影响中国人整体素质,“东亚病夫”不是没有可能不再回来的。

  记者:作为校领导您认为该如何避免您所说的现象发生?

  景校长:重视体育工作,重视体育教育,让所有人加入到体育运动中,例如让CUBA带动学校体育发展,让学生乐于参加体育活动。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