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休城做回球员 日均五小时苦练减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看着淡淡的白云在蓝得发亮的天空上轻轻飘荡,绿树林立在路边,齐刷刷地从车窗外闪过,姚明感慨道:“又回到这田园生活里了。”他又回来了。告别繁华绚丽的夜色,告别从大鲨鱼比赛结束后从源深球场里涌出的喧闹人流,告别了听着炮竹声醒来,能拿生煎当早餐的上海生活,他又回休斯敦了。在这里,等待他的是恢复训练的重新启动。

    休斯敦没变。春天还是这么短暂,只要太阳高高挂在日头上,温度会骤升到二十几度,姑娘们早穿上短裙,短袖晃来晃去。早晨九点,开着车子汇入高速路,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也不是奢望。休斯敦又大又宽,也有很多人。可和中国,和上海比起来,好太多了。姚明可以捏着方向盘,听着音乐,在宽阔的高速路上享受驾驶的快乐。在拥挤的上海滩,这是难以想象的,他只能坐在车子里,离开源深体育场,汇入车流,缓缓地往隧道里走。

    在休斯敦,姚明的生活简单多了。在上海,他是球员,更是姚老板。每天一睁眼,就有一堆事儿等着他。在他的日程表上,整整一个月都排得满满的。一天只有24小时,随便处理几件事儿,就过完了。

    可休斯敦不一样。姚老板还是姚老板,他还得远程操心上海队,每天早晨一起来,就打开电脑看看新一场比赛的结果。可大部分时间里,他更是一个球员。火箭队的球员,是姚明在这座城市心中的角色。很多人都知道他已经当老板了,拥有了一支CBA球队,战绩还不错。可所有人见到他的第一反应,还是问他恢复得如何,什么时候可以上场,能不能赶上火箭的季后赛。哪怕火箭已经距离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越来越远,依旧有很多人会这么问他。为休斯敦火箭打球,是这座城市接受他,爱他的原因,这座城市盼着他赶紧回到球场上。

    姚明跟他们一样着急。他不可能忘记自己的这个角色。恢复训练,是他在休斯敦生活里最重要的部分。他又回到了熟悉的日程,每天清早起床,出门,九点之前抵达丰田中心,然后开始一天的训练。他的训练依旧充满限制,连慢跑都不可以。可在球场上,健身房里,还是有很多恢复项目在等着他,通常从九点姚明要练到下午两点左右。

    接下来的数个月里,姚明都得这么度过,枯燥,漫长,却没有选择。周一,火箭打猛龙这天,姚明早早地出现在了丰田中心,开始了回到休斯敦的第一天训练,训练师琼斯说:“他看起来还不错,一切都是按照我们之前计划的日程来。你要问我,他什么时候能比赛,我不知道,那还很远。他现在的任务是减肥,我猜在今天之前,他很久没流汗了。”姚明的训练内容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琼斯说在医生新的检查之前,他们只会让姚明在游泳池和能减轻体重的跑步机上运动,再加上骑自行车,这些有氧训练已经够姚明出汗和减肥的了。

    这是姚明最难的一次恢复。之前他没做过这么大的手术,没休息这么久过,没长这么多脂肪。火箭向着最后一丝季后赛的希望冲去,姚明没法冲,只能慢慢地在泳池里颠着跑,他的目标是下个赛季的训练营,八个月之后的事儿了。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