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重申仍以姚明为核心:必须把赌注押在他身上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1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有人问莫雷,姚明仍然是火箭打造一切的核心,这是底线,对吗?“是的。”莫雷答道。

  在莫雷的一系列运作之后,对火箭来说,要想在下赛季成为真正的冠军竞争者,就需要来一个180度的大转变。

  “我们必须把赌注押在姚明身上,”莫雷说,“此时此刻,我们别无他路可走 。”

  这是因为,其他人无法做到姚明能做到的事情,甚至都无法接近。当然,除非姚明选择跳出合同,不过没有理由去这样想。

  对于今夏,莫雷有自己的大计划,其中就包括追逐像勒布朗、韦德、乔-约翰逊或者波什这样的球员。

  嗨,你好,勒布朗,我的名字是莱斯利-亚历山大(火箭老板)。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全球的偶像,那么就来休斯敦吧,与NBA环球偶像中的偶像一起来打球吧。

  哦,当然,对于火箭来说,下个赛季得到勒布朗的机会只有1%,但是有梦想没有错,莫雷,介意讨论下这个吗?

  “我们会表现的很有侵略性,”他说。

  赛季最初的时候,莫雷看起来认为,创造薪金空间是吸引自由球员的最好方式。但是,他现在相信,最好的方式是进行先签后换交易。

  勒布朗和韦德是机会最微小的,但是经济因素可能迫使猛龙会交易波什,同样的情况也适应于鹰队和约翰逊。

  莫雷收集了不少年轻的天赋以及未来的选秀权,他已经准备好了,正在等待一个交易的机会。如果这些顶级球员不会被交易,那么他还有B计划,那就是通过选秀得到一个有影响力的球员,以及签下一个相对差一点的球员。

  但是,每件事都是以姚明以及他回归20+10的能力为核心的,火箭没有理由不相信姚明能做到。但是,考虑到他的伤病史以及刚刚做过的手术,还是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

  “他当然会回到球场,”莫雷说,“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可能是这个赛季末,我们也不知道他能做到什么。”

  莫雷和亚历山大在近3年来一直相信他们的判断。如果莫雷说换来马丁的交易对火箭有好处,那么实际上它肯定会对火箭有好处。

  自从知道可能本赛季无法拥有麦蒂或者姚明之后,莫雷就花了过去9个月的时间来帮助火箭能在下赛季成为一个严肃的竞争者。他拒绝进行短期为主的交易,他所走的每一步棋都是为了火箭的本赛季以及未来考虑。

  现在,关于本赛季,莫雷还没有放弃。然而,现在的火箭要想进入季后赛,需要打出一波很猛的比赛,但是此刻看起来,他们似乎不能做到。“我们现在的处境很艰难,”莫雷说,“我们需要赢下我们的主场比赛,以及我们期待中能取胜的那些比赛。”

  赛季最初的时候,火箭充满了决心和能量,看起来必然杀入季后赛的样子。即使在他们打的很好的时候,他们也知道艰难的时刻在前方等着他们。他们的出色表现部分是因为能量以及坚韧,同时也是因为其他的球队对他们没有太过重视。现在,对手已经对他们研究的很透,决心和积极只能率领球队走这么远。

  海耶斯和斯科拉在防守端和篮板球上陷入了挣扎,在被交易之前,兰德里也有相似的问题。“我们的内线防守存在问题,”莫雷说,“很大一部分责任在于我。我们本来可以追求一个有经验的人的(海伍德),但是为了不伤害到我们的未来,必须要放弃一些东西。”

  进攻端的一些挣扎可能可以解决,但是火箭更需要在防守端做到完美,从而弥补身材上的不足。“洛里和阿里扎回归之后,我们的节奏会更快,”莫雷说,“这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计划,但却是帮助我们赢球的最好计划。”

  当地时间周四,莫雷与阿帅和亚历山大进行了碰面,赢在本赛季是讨论的主题。不过,莫雷必须提醒自己,在交易截止之前,他做了很多事情。他获得了一个火箭需要的球员,他获得了一个乐透秀,以及未来的两个首轮选秀权。

  也许这个赛季的结果不会让莫雷满意,但他已经成功的将火箭的下个赛季安排妥当,如果关于姚明能有个更好的主意,他会感觉更好些。

  “对于事情的发展,我们感觉不错,”莫雷说,“但是,有些事情我们是无法预测的。”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