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国提前认负 4-9再负瑞典无缘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03: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瑞典队。最终,中国队以4-9不敌对手,无缘决赛,但中国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便进入四强已经创造一个历史。  

    此役,中国队迎来的对手是都灵冬奥会的冠军瑞典队,此前两队共有过7次交手,中国队3胜4负略处下风,而且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4-6不敌对手,心理上不占优势。但是能够夺得世锦赛冠军,并且在本次比赛中战胜过强大的加拿大队,说明中国队实力不俗,具备和对手一争高下的实力。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同时也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进行先手进攻,队员们采取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了对手猛烈的进攻,随着王冰玉出色的投掷,中国队一度在大本营内拥有两只得分壶,但关键时刻瑞典队四垒旋球成功,为本队先得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双方在这一局频繁采取击打战术,前三垒中国队很好的控制住大本营内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一壶正常发挥,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自己的得分壶,然而第二壶用力过大,红壶没有旋出白圈,这样瑞典队偷分成功,中国队以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开局岳清爽没有抓住瑞典队一垒的失误,在大本营内占据更多的得分壶。随后王冰玉第一壶发挥出色,不但将对手离圆心最近的黄壶击出,而且自己的红壶留在了白区的外缘线上,王冰玉第二壶选择轻磕,遗憾的是红壶直接击打出界,结果瑞典队再偷1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进攻,不过开局周研并没有采取击打,而是以占位防守为主,造成瑞典队二垒掷壶时出现失误,但中国队的好局随后被对手的一个双飞击碎。王冰玉第一壶用力过小,给了对手封线占位的机会,第二壶王冰玉传击力量较小,只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以1-3暂时落后。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了占位防守战术,但是王冰玉的两次掷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对手的四垒投掷准确率非常高,随着王冰玉第二壶停在绿圈,瑞典队依靠一个旋球轻磕得到3分。第六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开局岳清爽和柳荫相继掷壶漂亮的摔打,造成瑞典队在掷壶时出现失误。不过随后对手采取了清理战术,成功将中国队的进攻一一化解。王冰玉第一壶进大本营,使得里面有两只中国队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二壶投进圆心,拿到1分,总比分以2-6依旧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这一局队员们采取了占位防守战术,没有贸然选择击打,而瑞典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得有些保守,导致四垒的两次掷壶都出现失误,最后一壶将自己的黄壶打压在绿圈上,这样中国队成功偷到1分,将比分改写为3-6。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先手进攻,前三垒两队争夺异常激烈,王冰玉第一壶打得有些保守,给瑞典队制造了得大分的机会,结果对手四垒成功打出双飞,尽管自己的黄壶出界,但将中国队的两只得分壶击打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二壶也没有扭转被动,而瑞典队四垒轻松打出中国队的红壶,拿到3分,这样中国队以3-9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瑞典队四垒第一壶将中国队的红壶击出大本营,同时自己的黄壶留在蓝圈,王冰玉第一壶将黄壶击出,自己的红壶占位成功。瑞典队第二壶只打走一只红壶,然而王冰玉最后一壶也没有控制好力量,只得到1分,最终中国队提前认输,以4-9不敌瑞典队,无缘此次冬奥会的决赛。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