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循环赛历程:3连胜奠基础 1战堪称经典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04: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又赛一轮。中国队在自己的最后一场循环赛比赛中,以6-5战胜了美国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首次参加冬奥会即闯进四强,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创造了中国体坛的又一历史。以下为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循环赛的战绩:

  第一战:4-5遭英国加时绝杀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了她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的首场比赛。面对英国队,中国姑娘未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在十局的比赛中战成2-2平。加局时,英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得到1分,以5-4绝杀了中国队。

  第二战:8-6瑞士获得冬奥首胜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午,中国队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迎来了两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在第五局的比赛中,王冰玉最后一掷为中国队一举得到了四分。最终,中国队以8-6战胜了瑞士,获得了冬奥会的首胜。

  第三战:9-5胜日本

  北京时间2月19日清晨,中国队与日本女子冰壶队在循环赛狭路相逢。中国队在比赛中始终掌握着主动权,当进行到最后一局时,王冰玉最后一掷打出精彩的击打,为中国队得到三分,同时帮助中国队以9-5战胜了日本队。

  第四战:11-1让世界季军6局比赛即认输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中国队以11-1大胜09世锦赛季军丹麦队,取得了三连胜。这场比赛柳荫和王冰玉表现出色,极高的成功率是中国队获得胜的保证。在前五局中国队就取得了6-1的领先,战至第六局,丹麦队失误,中国队一举得到5分,从而取得了11-1的较大领先优势。丹麦队于是主动认输。

  第五战:4-6不敌卫冕冠军

  北京时间2月20日中午,中国队迎来循环赛最强的对手——卫冕冠军瑞典队。在09年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曾战胜瑞典队夺冠,不过这一次,中国队未能延续三连胜的良好状态,在比赛中失误较多,最终以4-6不敌对手。

  第六战:9-7加时胜德国

  北京时间2月21日清晨,中国队与德国队展开激战。在十局比赛中,双方各有失误,最终战成7-7平。在加局比赛中,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得到2分,从而以9-7艰难地战胜了德国队。

  第七战:加局1分险胜加拿大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加拿大队在此前的五轮比赛中保持不败,风头正劲。比赛过程异常激烈与胶着,在十局比赛中双方都没有特别好的机会,战成了5-5平。在加时局,中国队利用对手四垒的严重失误得到1分,从而以6-5险胜加拿大。这也是提振中国队士气的一场胜利。

  第八战:4-7不敌俄罗斯爆冷

  北京时间2月23日,在迎战弱旅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因为自身失误较多,以4-7不敌对手爆冷,同时使得自己的四强席位再生悬念。赛后,中国冰壶队外籍主教练丹尼尔-拉斐尔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愤怒,认为中国队的表现非常糟糕,同时曝出中国队内不和谐的消息。

  第九战:6-5美国锁定四强席位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中国队在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美国队。后者是本次比赛排名垫底的队伍,结果中国队以6-5获胜,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