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本土教练接手男篮接地气 90后球员将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3日,中国新一届男篮的首批集训队员到北京报到。而这份总共52人的大名单里,有多达38名90后球员,中国男篮将从这一届开始要更新换代,虽然广东的几个老将和刘炜也入选,不过真正要挑大梁的是这些年轻人。

  宫鲁鸣成为主教练后选择了自己的老师蒋兴权做顾问。96年前蒋兴权作为中国主教练时宫鲁鸣作为副手辅佐,不过96年之后宫鲁鸣独自挑大梁也有所建树,率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取得历史突破。

  蒋兴权在作为男篮主教练时相当投入,在自己女儿的婚礼上他呆了不到20分钟就换上衣服带领队员训练。曾经有记者问道骨灰级教练的问题时,蒋兴权勃然大怒,他作为长者对这些事情还是有自己的思量。而宫鲁鸣在球员时便被钱澄海赞扬机智,活学活用。不过他年轻时也闹过笑话,宫鲁鸣刚入选中国男篮时,因为餐厅有时间限制,而男篮又总是最后一个到餐厅,所以宫鲁鸣在进餐厅时因为身高过矮被误以为是乒乓球队国手,从而被工作人员拦下,好几个人为他解释但均被拒绝,好在钱澄海跟工作人员解释,才让宫鲁鸣进入餐厅进餐。在带女篮队员时,队员戏称宫鲁鸣为“宫大量”,而王治郅在宫鲁鸣手下更是有过蹲起80公斤100次的记录,他对球员身体的要求比较传统,而广为人知的体测便是由宫鲁鸣抓管的。

  蒋兴权以往带各支CBA球队时均取得不错成绩,而宫鲁鸣虽然不曾在一线队执教,不过依然会在训练上给予球员帮助,两个人联手将会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在伦敦奥运会和菲律宾亚锦赛上,由外教执教的中国男篮均惨败收场。在两个本土教练接手中国男篮后,男篮也将接接地气,吸收本土的养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