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方剑:U22国足阴影难抹去 没基本功何谈技战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7: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首届亚足联U22男足亚洲杯结束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已经提前出局的中国队0-1不敌伊拉克队,遭遇三连败。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员申方剑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队三战皆负给球员造成的阴影难以抹去,中国队球员基本功都做不好,谈技战术有点远了。

  本次出征的中国队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派出了93年龄段球员,比参赛的其他球队小了2-3岁,在实力和经验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战绩糟糕。申方剑认为,“青年队差个2-3岁,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既然要锻炼队伍,如果有91年入选国家队的有经验的球员带一带,得到的实战锻炼机会会更多。失利的阴影是很难抹去的,队员们的心理肯定受影响。”

  申方剑还指出目前困扰中国队的最大问题不是技战术,而是球员们的基本功,例如比赛中,中国队球员就多次连基本的停球都做不好,“我们老是强调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存在问题,但是球员们连基本功都做不好,我们是不是想的有点太远了”。

  但是,申方剑认为中国队应该敢于和对手去亮剑,我们不要惧怕对手:“我们在比对手小的情况下,能够进对手1球,或者逼平对手,即使不赢下他们,也是对球队自信心构建的开始。”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抓住伊拉克后防线体能下降的弱点实现进球,最终球队遭遇了3连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方剑 U22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