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贺炜:恒大没有遗憾 折磨自己以后才能折磨别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3世俱杯首场半决赛开战,亚冠冠军广州恒大挑战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里贝里、曼朱基奇、格策破门最终恒大0-3落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作为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贺炜首先谈道,“拜仁慕尼黑飞到摩洛哥只需要三个半小时,而广州恒大则需要飞三十多个小时,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足球的一个差距。”贺炜还表示,“说拜仁是现阶段的宇宙队并不过分。恒大要做好不占优的准备,做好很困难的准备。”恒大全线被动,徐阳表示,“不光恒大会这样,在德甲赛场上,欧冠赛场上也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恒大先是要稳定住情绪。”

  徐阳点评前十五分钟比赛时说道:“拜仁虽然攻击力更强,但是广州恒大表现非常正常的,而且能在反击中寻找到机会。”拜仁出现几次失误,贺炜和徐阳称“拜仁就像恒大队在这个球场的前四十五分钟,找不到感觉。拜仁给恒大留下了缝隙和空间,就看能不能抓住。”他们认为虽然优劣很明显,但是广州恒大打得很不错。

  比赛打过30分钟,徐阳直言这是他看过最好的恒大比赛,“现在的拜仁不仅有技术还有速度,真是强大!他们2013年不败,真可谓是巴萨。恒大在进攻上并不是一味的踢大脚,可能球迷习惯恒大习惯压着对手打,但是今天的上半场30分钟是恒大踢得最好的,一支球队的强大是心理上的强大,这样的强大必须通过和强队过招来磨练。比赛让世界看到亚洲足球、中国足球的实力,这一点非常重要。”贺炜也表示恒大让人感到踏实,“包括心态也非常好,以前中国足球给人的感觉是不稳,领先的时候感觉守不住,落后就扳回不来了,但是恒大这种踢法让人感到有种踏实的感觉。”

  第40分钟,里贝里破门恒大0-1落后,贺炜坦言,“虽然丢了一个球,但是上半场的恒大踢得非常好。”对于失球,徐阳直言:“防守注意力要集中,特别是乱战中出现变化的情况下,第一点其实张琳芃抢得相当好,面对的对手不一样,变化也非常多,后防线之间横向、纵向的位置要保持好。”第44分钟曼朱基奇头球破门,徐阳称“这个时候也不要泄气。”贺炜认为:“失球后这个阶段恒大一定要警惕,40分钟丢球是最危险的,如果顶住了下半场还有可能打回来,一定不要泄气,毕竟面对的对手不一样。上半场恒大虽然处于下风,但是在自己的层面发挥还是不错。”

  下半场开场不久格策轰入世界波,恒大已0-3落后,徐阳谈道,“球似乎是打在孙祥射身上有一个折射,拜仁确实是能力超强,比赛还是应该正常的打,不要受比分的影响。拜仁对于恒大来说就像一座山,一座大山。想要越过这座山,需要很多的努力。拜仁成为这座山,也是付出了很多。”贺炜表示:“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得最好,即便面前是一座山也要努力去爬,这是尊重自己职业尊重自己工作的表现,广州恒大前面做得不错。”

  随后,贺炜和徐阳也谈到了过招拜仁的意义:“得到宝贵经验,今后参加大赛心态感觉会不一样了,这就是要找强手练兵的意义。在这样的比赛中与强手对决,他们体会到了痛苦的时刻,就知道死守是痛苦的,但这也是多了一个技能。现在就是忘掉比分,全身心投入,享受比赛的过程。你不到更高的舞台上你是不知道对方强是强在哪里,对方快是快在哪里。”徐阳点评道:“比分正常,双方正常实力的体现和对比,别说亚洲球队了,欧洲也没有几支球队能击败拜仁。”

  比赛结束前,贺炜总结道:“这种锻炼是有价值的,只有体会到痛苦,折磨自己,经历多了以后才能去折磨别人。里皮已经让恒大的球员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并没有什么遗憾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