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获得者:王永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6: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王永海

王永海

姓名:王永海

性别:男

年龄:41

项目:自行车

成绩:

王永海今年41岁,曾是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枳沟二村的普通农民。19岁时,在车祸中失去左腿。30岁那年,因为偶遇正在训练中的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他决心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王永海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在10年职业生涯中,参加了3届全运会等各项国内赛事,夺得了6枚金牌在内的9枚奖牌。2011年,王永海退役。不过,他却依然和退役前一样,坚持进行自行车锻炼,以车会友。2013年,他以个人身份参加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这个一条腿骑行的山东大汉引起了很多参赛选手和媒体的注意。最终,王永海历时13天,成功骑完了所有赛段。2013年,美丽的青海湖畔寒风袭人,但“独腿车手”王永海的故事却充满了温暖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