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恒大需理智接受结果 一队揽所有冠军不正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7日下午,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正式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场迎战贵州人和,比赛中于海率先进球,恒大下半场由冯俊彦,孔卡扳回两球,最终人和总比分3-2战胜恒大获得足协杯冠军,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段暄和嘉宾徐阳在后方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上半场比赛,凭借于海的进球人和1-0领先恒大,总比分3-0领先。段暄认为:“上半场贵州人和的进球让比赛几乎失去悬念,下半场恒大只有打进4个进球才能实现翻盘的可能,这在足球比赛中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徐阳表示赞同:“上场比赛埃尔克森的冲动和穆里奇的黄牌对球队影响非常大,上半场恒大在进攻当中真正给贵州茅台制造的威胁非常少,无论是边路的传中,还是外围的远射,传递几乎没有形成太好的攻门机会,这一点上下半场里皮是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段暄对贵州队的防守表示肯定:“今天恒大靠前的小将杨超声和郜林都很积极,但贵州队两个中卫太厉害了,孙继海有经验,萨利有身体,这两个中卫就像两颗钉子一样牢牢戳在那儿,调不动他们两个。”徐阳补充说:“郜林和杨超声对萨利和孙继海没有足够的威胁,无论是正面还是身后都很难真正打透。”段暄同时强调:“如果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在的话,他会想办法把他们两个调出来,或者想办法跑到他们两个身后,但今天他们两个牢牢戳在那儿恒大进攻一筹莫展。”

  对于整个上半场比赛,段暄认为:“贵州队大家思想非常统一,打进一个球无论是宫磊还是场上球员,从他们肢体语言还是脸上表情来看,他们心里已经非常有底了。”段暄认为:“下半场比赛是主场作战的恒大这赛季最困难的一个半场了,上半场的失球恒大球员明显发蔫。”徐阳总结道:“作为恒大经历过亚洲冠军,在足协杯比赛对手准备可能要比你充分,这个时候你要理智的接受比赛,用很平稳的心态,因为恒大接下来还有世俱杯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段暄首先对贵州人和队进行了恭喜,同时表示:“没想到下半场比赛打的真么热闹,这么有戏剧性。”徐阳表示:“下半场比赛感觉是两场比赛最精彩的45分钟,尤其里皮在人员调整起到了很大的成效,冯俊彦的出场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徐阳认为:“今年的恒大三线作战对他们的体能影响,还有埃尔克森,穆里奇的不冷静,直接导致了这场比赛不能翻盘的原因。人员的不齐整影响了恒大整体发挥,整体上来看,恒大在打第一场比赛准备的不是很充分。”

  说到贵州夺冠的意义,段暄表示:“贵州不仅在荣誉上拿到第一个冠军奖杯,成绩上也拿到了一张明年征战亚冠的直接入场券。”徐阳认为:“这场比赛对恒大球迷来说,没有拿到三冠王,可能有些遗憾,但对中国球迷来说,会有更多帮助,希望有更多像贵州,山东,像国安这样的球队能对冠军发起冲击,如果一个球队包揽所有的冠军,说明这个国家的联赛不是很正常的现象。”最后,徐阳再次强调孙继海和萨利的表现实在太稳健了,对于谢幕战中的孔卡,段暄表示:“这场比赛孔卡尽全力了。”徐阳评价说:“非常完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