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嘉远:于海成贵州关键点 埃神该明白冲动是魔鬼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1日下午,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打响,贵州人和坐镇主场迎来广州恒大的挑战,最终凭借于海的两粒进球,人和2-0战胜了恒大。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刘嘉远认为孙继海的状态可以打国家队主力,对于埃尔克森吃到红牌的推人动作,刘嘉远认为欠缺体育精神,对于梅开二度的于海,刘嘉远认为于海这条走廊,成为了贵州人和改变比赛形势的关键点。

  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转换非常快,刘嘉远引用网友留言说:“茅台对冰泉,看看哪一个更有性格。”孙继海开场后表现活跃,防守十分积极,刘嘉远认为:“其实在国内球员里面,中后卫这个位置,孙继海现在以他的能力以他的状态,在国家队打主力也不是什么问题。”在随后的解说中,刘嘉远再次强调:“在中后卫的位置,中国国家队可以考虑考虑孙继海。”上半场21分钟,萨利与穆里奇产生冲突,各吃一张黄牌,刘嘉远点评说:“萨利觉得穆里奇有小动作,穆里奇觉得萨利反应过激。”郜林随后在一次禁区抢点被张烈撞倒在地,刘嘉远认为:“张烈确实是奔着球去,只是出击的时候胳膊肘撞到郜林了,因为门将在禁区内相对受保护,所以这个球郜林确实比较吃亏一点。”

  第30分钟,埃尔克森左路被杨昊踩到了,埃尔克森很不冷静地用手把杨昊推倒了,刘嘉远重复表示:“埃尔克森这是一个吃牌动作,埃尔克森这是一个吃牌动作,他反应非常激烈的推人,如果主裁判判罚严厉的,埃尔克森恐怕得吃到红牌!”虽然恒大队员都上来求情,但主裁判还是向埃尔克森出示了红牌,刘嘉远表示:“确实他这个动作,在场上是比较欠缺体育精神的,虽然对方有犯规,但他反应确实有些过激,杨昊的确踩到他,但在对抗中上是难免的。”恒大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刘嘉远建议说:“恒大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能过早把情绪投入到准备世俱杯里面,还得把这个比赛先打好。”然而,孙祥随后又防守犯规,刘嘉远认为:“恒大球员还在负面情绪里面,没有很快的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里,恒大需要赶紧调整,这个赛季他们一直太顺利,逆境对他们来说是考验,这个时候反倒是能看到他们是不是变得更加成熟。”

  下半场51分钟,于海为人和队率先进球,刘嘉远解说到:“从半决赛到决赛,贵州前场4名攻击手全部有进球,曲波、米西、穆斯利在之前对大连阿尔滨比赛中都有进球,今天于海在主场完成了得分。”对于这个进球,刘嘉远认为:“张琳芃身后有空当,冯潇霆在防守上确实也有些责任。”在随后黄博文在主罚直接任意球时,人墙中的于海用胸口挡出皮球,随后于海倒地接受治疗,刘嘉远感叹说:“这都不是飞身堵抢眼,这是堵了炮筒。即便如此,下一次再有球过来的时候,还得堵上去,这就是场上的战斗精神,职业球员就得有这样的战斗力。”

  随后,郑智被冯俊彦换下,对于这个换人刘嘉远点评说:“感觉里皮直接为第二回合做打算了,不希望郑智做过多的消耗。”第70分钟,于海梅开二度,刘嘉远点评说:“突进去后,于海调整的很从容,打门质量很高,其实这场比赛于海的机会并不多,应该是中场的时候宫磊对于海有了针对性的部署,于海这条走廊,成为了贵州人和改变比赛形势的关键点。”恒大0-2客场落后,刘嘉远说:“今天这个局面也是埃尔克森自己的冲动造成的,给团队和里皮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埃尔克森应该明白了什么是冲动是魔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嘉远 于海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