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国足光靠恒大球员不够 进球后反不会踢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15日晚,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坐镇西安1-0小胜印尼队,武磊打入制胜一球。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在前方现场与刘嘉远一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徐阳首先表示:“傅博跟里皮已经有了交流,恒大球员请战的愿望非常强烈,他们在球队中的默契会对国家队带来非常大的帮助,恒大球员也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开场后印尼攻势较猛,徐阳谈道:“印尼前几分钟反客为主,让人意想不到。我看了一下印尼的球员还没有几个比我高的,不能让他们把脚下细腻的配合打出来。”

  徐阳直言国足打得太急:“中国队有些着急,心态不稳定,还是要把情绪稳定下来,要多一些耐心。对手表现很积极,逼抢非常凶。对手的准备非常充分,看来主教练蒂亚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中国队中路和边路一定要结合好,对方密集在中路防守,想打中路效果不会很理想。”此后,徐阳继续表示,“我还是相信恒大夺冠对中国足球整体有带动和积极作用,只是国家队要想赢球,光靠恒大球员还是不够的,需要其他球员齐心协力。”

  半场结束前,徐阳略带失望地表示,“中国队失误比较多,配合也不默契,前场的球员一定要加快脚下的频率。对手今天不是龟缩在后场防守,而是在中场就给中国队压力。中国队的进攻存在很大问题,打得始终很别扭。中路打不开的情况下,下半场应该增加边路进攻,在战术上作出一些变化和调整。”伤停补时阶段,武磊突然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徐阳评论,“还是要在边路寻找机会啊!一定要把武磊在于大宝身后的特点发挥出来。”

  易边再战,徐阳首先对两名后腰提出表扬,“两个后腰的状态还是很不错,黄博文和赵旭日顶住了对手施加的强大压力,表现非常出色。”通过短时间内两次换人,印尼队加强了攻势。不过中国队的后防依然很稳健,徐阳说道,“郑智今天在中卫位置上的防守非常稳健。”

  然而局部几名球员的抢眼表现,却难掩中国队整体出现的问题。徐阳直言,“中国队还是出现了思想上的不统一,导致中场有些脱节,就像上一场客战印尼那样。我们前锋线几名球员很难连接起来,进球后反而不会踢了。感觉武磊、张稀哲、孙可这些人都是自己打自己的,打到哪儿算哪儿。”眼看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徐阳表示,“有的球迷可能会想恒大刚刚夺得亚冠冠军,但这是中国队的比赛,不是俱乐部的比赛,所以球迷还是要多一点耐心,多给他们一些时间。”

  第85分钟刘建业突入禁区与门将接触后倒地,徐阳认为该判点球:“完全是铲到了刘建业,严格来说就是一个点球。”对传球的张稀哲,徐阳还是给予表扬,“最后阶段他的三脚传球,脚脚致命。他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后,把郜林和武磊串起来了,之前中国队就缺这么一个人。

  最终国足1-0力克印尼,徐阳点评道:“希望恒大亚冠夺冠能给中国队一些促进,但国家队还是要给他一些耐心。这场比赛看得确实有点紧张,但结果还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