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意气风发王牌少年 对彪斯诺克男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特鲁姆普VS奥沙利文

 

      他们是不同时代的,没办法比较,以前是奥沙利文,现在就是特鲁姆普。下面我们看一下在时光穿梭机的呈现之下,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的渊源,纵使无法比较,也可以从中找到一些有关于“前世”与“今生”的错觉吧:

      十四岁破“火箭”奥沙利文纪录

  孔融4岁让梨,曹冲6岁称象,骆宾王7岁吟诗,莫扎特5岁能作曲。特鲁姆普首次与台球“触电”,年仅3岁。

  父亲斯蒂夫将一张微缩球台搬回家,小特鲁姆普立即被它黏住了。不用人教,没有人带,他拿起小球杆,匍匐台上,挥杆击球,一玩数小时。

  足球不能让他分心,电脑游戏也只是浮云,父亲看出了儿子的天赋,亦被他的专注打动,决心让其走上职业路。

  小特鲁姆普频频让人侧目。6岁时,他站在箱子上勉强完成自己的斯诺克首秀,表现令人惊艳。“我在斯诺克界混了30年,看到天才时,我立马心里有数。”在场的托尼爵士当时就认定,孺子可教,前途无量。

  7岁时,特鲁姆普踮着脚与成人过招,却独孤求败。俱乐部甚至要他让100分,才有对手勉强应战。14岁时,他越级参加U21世青赛,单杆打出147分,打破“火箭”奥沙利文于1991年创下的纪录。

奥沙利文的王者风范

奥沙利文的王者风范

特鲁姆普王子气质不输“火箭”

特鲁姆普王子气质也不输“火箭”

      特鲁姆普:奥沙利文是我儿时偶像 我看着他比赛长大的

      特鲁姆普首先被人们注意是在2004年,他成为了打出147分最年轻的选手,那个时候他只有14岁零208天。而现在世界排名第14位的特鲁姆普很有可能在世锦赛结束后排名超越奥沙利文,对此,他说到:“奥沙利文是我儿时的偶像,我是看着他比赛长大的。这周他看起来非常的享受在克鲁斯堡打比赛,能够与他交手是一种与其他选手交锋不一样的经历,包括训练也是一样。面对罗尼,你总是想表现出你最好的状态来证明自己,我想之前与他练球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

      特鲁姆普:在中国更受女生欢迎 最欣赏奥沙利文

      21岁就拿到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在许多人的眼里是一位“天才”,但他却不这么看,他认为真正的天才是奥沙利文,而自己“只是认真地打好每场比赛,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仅此而已”。

  特鲁姆普表示,目前最难打的对手是希金斯,“很稳定,而且经验丰富,防守很强,总能让自己处在很安全的位置,即使落后也不慌乱”,但最欣赏的球员还是跟他球风相似的奥沙利文。他期待着有一天,“能跟他(奥沙利文)打得一样好”。

奥沙利文欣慰地看着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复杂的眼神交汇

      特鲁姆普:希望能成为像奥沙利文一样出色的球员。

  特鲁姆普快速的打法让他迅速获得一群粉丝,也有不少人将他与奥沙利文相比,甚至冠以“天才”的称号。特鲁姆普对此还是很谦虚:“我不觉得我是天才,我只是认真地打好每场比赛,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仅此而已。”

  很多人都惊讶特鲁姆普的准确度,因为他总是能打出令人惊叹的球。在与丁俊晖的对决中,一些往往不可能发生的事就样发生了。特鲁姆普在谈到自己的经验时说:“确实很多人对此有兴趣,但这是我一贯的打法,没人专门教过。”这也难怪人们将他称为天才。特鲁姆普不俗的状态也越发抢眼。可是在特鲁姆普眼里,奥沙利文才是他的偶像。也许正是“鲨鱼”快速出杆的风格影响了特鲁姆普,特鲁姆普也“希望能成为像奥沙利文一样出色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