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国足玩玩可以真踢不灵 傅博宣告自我退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傅博用这一场比赛宣告了自己只是一名过渡教练!

  其实在此之前,人们是有很多好话给他的,他的足球生涯本应再上一个大台阶,好多人想把他扶正,但可惜,有了这一场比赛,他宣告自我退货。

  东亚四强赛的惊艳像一个泡沫。仔细想来,那样一个没太多压力,友谊赛性质更多一些的比赛,本来就是中国足球喜欢的赛场,也就是说,中国足球玩玩可以,但到了真正事关出线的比赛,真踢就不灵了。中国对印尼,事关亚洲杯,当然得真踢,然而我们一如既往地不灵。而且看着对手差一点绝杀,我们该庆幸客场逼平印尼队。不过也可以对习主席再表一回态:这次,我们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一定有人说:2013年中国足球的最低谷,是6月15日合肥的1:5,我想说:不,是10月15日的1:1。因为前者是热身赛,输多少都只是丢脸丢人,但10月15日这个1:1,却把中国足球再一次送上绝路。如果连2015年的亚洲杯都参加不了,未来几年,中国足球还有什么正式比赛可打?而没有正式比赛可打,即便请来里皮又为什么?陪他慢慢变老?想想都可怕。不过换一个思路就开心一些。没有正式比赛也好,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擅长真踢,玩玩还是可以的,今后几年,因为没有压力,我们中国足球还是经常可以踢一些好看的比赛的。当然,我们依然可以心存幻想,接下来连灭小组赛中的所有对手。只不过,你信吗?

  接下来就靠广州恒大为今年的中国足球冲喜了,但我想说:这完全是两回事儿。广州恒大拿八回亚洲冠军,也与中国足球没有太大关系。那是人民币足球的胜利,证明中国的职业体育还是有前途的。但人民足球,却无法靠人民币来解决问题。

  赌里皮吗?我不赌任何人,中国足球发展思路不变,八百个里皮也没用。想想看,在大话说很多之后,中国足球连个足代会都没开成,你还指望什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白岩松 傅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