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雷:武汉足球五年路沉重悲情 再给五年如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一天,邓卓翔首发了,他伤愈后第二次。

    上一次是三个月前,邓卓翔第59分钟就被换下。那场比赛,江苏舜天1比2客场输给武汉卓尔,武汉今年的第二场胜利。

    邓小飞、陆博飞、艾志波,这些穿着舜天球衣的队员和邓卓翔一样,5年前还都是武汉的队员。

    2008年的武汉,还有郑斌、李毅男、李玮锋、王圣这样的实力派老将;有张辛昕、蔡曦这样的中坚;也有曾诚、荣昊、周燎、吴龑、梅方这些打得上或打不上的新人。就在那一年,武汉成绩不佳,联赛中途宣布退出中超。

    关于退出的理由,我听过几个版本,有的来自媒体,有的来自当时的队员,有的来自资深的武汉足球人。唯一相同的是,非足球、非体育、非竞技的因素让退出最终成行。

    那支武汉队的成员保留至今,论实力料也不至于沦落到保级地步。当然,不少球员留在了武汉,并成为今天这支降级的卓尔的成员:吴龑、梅方、周恒、罗毅、姚翰林,很想知道他们今日作何感想。

    这些年,国家队里不缺武汉籍国脚。从蒿俊闵到张稀哲,他们不仅仅是角色球员。特别是邓卓翔,在2010年火的彻底,一时间成为国家队头号球星。

    这样一个频繁出产球星的城市里,最出色的俱乐部降级了。五年间,邓卓翔从崭露头角到红极一时,从重伤难愈到重回首发;五年间,荣昊成为了广州恒大的多面手;五年间,曾诚成为了国家队头号门将......

    五年间,武汉的俱乐部从退出解散,到重组后升级降级,路线仍然沉重悲情。再给武汉五年,然后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雷 武汉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