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毅:中国队死马当活马医吧 男篮必须重新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2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9日,第27届菲律宾亚锦赛第7个比赛日,中国男篮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中华台北队,最终以78比96负于对手,无缘四强。这是除2007年中国队派二队参赛外的最差战绩。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作为解说嘉宾在前方做出了点评。

  上半场中国队连续命中三分,杨毅谈到:“中华台北队现在是全力防中国队的内线,如果中国队的外线打开了,台北队就不好防了,不知道防哪了。有大郅的好处就是,他是半场进攻的支柱。现在中国队的防守就是不让你投三分,你可以过我,但不让你投三分,你往里走,我有易建联,王治郅、孙悦,我个头比你高,能防住你。”

  戴维斯在场上表现神勇,杨毅支招:“中国队后场篮板不太好,中国队要到三秒区去,易建联投了几个都是中远投,这样对戴维斯没有杀伤。中华台北队就戴维斯有篮板能防守,如果把他打下去了,中华台北队就是城门大开。”王仕鹏弧顶抬手三分,杨毅点评:“这真是有信心,技术的全面的发挥需要信心的支撑。”

  孙悦防守林志杰犯规,杨毅说:“孙悦今天防守林志杰,防的不错,我宁可让你突进去,我也不让你投三分。让你突进去我的身高还是能影响你,里面还有更高的来协防。中华台北今天三分要是投不开,没有赢得希望。”

  洪志善下半场开局再次命中3分,杨毅说:“洪志善真是神了,我从来没见过他打成这样。打了4分多钟,中国队让对方得分太容易了,对方拿了15分,中国队只拿了4分。中华台北队打疯了非常可怕。中国队现在最重要的是心态,中国队必须要冷静,从落后17分,到落后7分。”

  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落后9分,杨毅说:“中国队这一节失分太快,有点让台北队打懵了,第四节中国队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末节杨毅对中国队的落后的现状谈到:“易建联本场中投很准,但是没有罚球,没有造成杀伤,反而昆西戴维斯拿了21分。中国队现在需要刺刀般的精神。现在中华台北队反而放下包袱。中国队下半场谁投都没有了,手感冰凉。”

  中国队落后16分,杨毅说:“中国队你把所有的都忘了吧,死马当活马医吧。现在能追回来就是奇迹了。中国想过没拿冠军,但是没想到会连世锦赛都去不了。中国队更新换代太晚了,你看韩国队有几个90后。中国篮球到了必须重新开始的时候。”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杨毅 中国篮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