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徐阳:李微让人想起加斯科因 武汉必须重建后防线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2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1日下午,中超第12轮打响,武汉卓尔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上半场,青岛中能凭借第39分钟布鲁诺的进球,1-0领先武汉卓尔。下半场,队长梅方头槌破门为武汉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1-1战平。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带来精彩点评,他认为图拔在武汉很难复制鲁能的辉煌,当务之急是重建后防线。

  青岛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张外龙在中超证明了自己,对此徐阳表示:“他们的成功是有原因的,给中超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上半场比赛前20分钟,青岛进攻端办法不多,防守端失误也不少。

  不过比赛的转折点却出现在第37分钟,卓尔中卫马丁诺维奇禁区前解围失误,布鲁诺断下皮球杀入禁区,单刀球面对门将推射轻松得分,中能1-0领先卓尔。布鲁诺攻入个人赛季第6球。徐阳对此表示:“中能就是这样的球队,全场被压制80分钟都无所谓,一个机会就足够了,张外龙的7秒理论提速了。之前卓尔就有一次解围存在问题,布鲁诺一直盯着马丁传球。这种球,图拔赛后都没有办法解决,太业余了,这种失误对球队士气打击非常大。”

  中场休息时,徐阳为武汉出谋划策,“二次转会,武汉必须重建后防线,这样防守的动作太业余了,青岛队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无论是控球率、进攻的次数,武汉都占优,但碰上青岛这样的球队这些优势都是徒劳,只要给对方一次机会。”

  下半场比赛,青岛队的由守转攻做得并不好,央视也是笑言:“青岛的进攻过了7秒就不灵了,武汉的中场控制能力明显要强于青岛队。”第50分钟,李微挑过防守队员直接面对门将射门,但被对方门将扑出,徐阳称赞卓尔这次进攻过程很精彩,“李微让人想起来欧锦赛中加斯科因的一次表演。”

  徐阳认为现在卓尔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要解决防守,图拔应该更现实一些,因为球员的能力达不到他现在战术的要求,“图拔要想在武汉身上复制鲁能辉煌太难了,必须要制定一套合适的风格和打法,这批球员不如当年执教鲁能。”

  第72分钟,李行任意球开到禁区内,中能造越位失误,无人盯防的梅方在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从牟鹏飞手边飞入了球门,卓尔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卓尔将比分扳平后,中能的进攻就陷入僵局,徐阳表示中能的弱点就是反击犀利,但阵地战办法太少。最终,两队战成1-1。总结本场比赛,徐阳说:“两队都发挥各自特点,中能防守反击不错,但变化少,阵地战没威胁。卓尔一头一尾有问题,缺少得分点,缺少一个让人放心的中后卫。”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徐阳
  • 李微
  • 武汉
  • 卓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