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徐阳:恒大进攻武器太丰富人和一招鲜 黄博文进步大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的一场中超补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最终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以0-4败下阵来。央视解说申方剑、解说嘉宾徐阳都认为,贵州人和还是输在整体实力方面。同时表示,恒大的进攻武器实在是太丰富了,值得中超各队好好研究研究。

  广州恒大少赛一场排名第一,贵州人和少赛两场排名第三,两支球队的对决无疑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徐阳指出:“近来广州恒大的状态非常好,在里皮的调教下,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哪支球队要想战胜或者战平恒大都是非常困难的。”同时徐阳也指出,虽然恒大实力出众,但是其他球队在与恒大比赛时,不要先放弃,要敢于掰一掰手腕。

  开场后,人和率先形成攻势,徐阳说:“如果能进球,那对客场作战的贵州队来说就太有利了。”徐阳玩笑表示人和不怵恒大,“你有埃尔克森,我有拉法,谁也不怕谁,火星四射!”

  第10分钟,郑智禁区前沿拿球在稍微观察门将站位后,出其不意地起脚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门将张烈甚至没有任何反应,恒大1-0取得梦幻开局。申方剑认为这个进球既是郑智个人能力淋漓尽致的体现,也是恒大整体配合的结果,虽然没有直接帮助进球,但是穆里奇、埃尔克森前插吸引了中后卫防守。徐阳则发现了人和防守的漏洞,“当郑智射门的时候,禁区前位置真空了,当然郑智的射门的确漂亮,郑智今年的状态非常好,在后腰的位置非常稳。”

  打进一球的恒大接下来的比赛打得更加放松,无论是边路突破还是中路渗透都极具威胁,而做客的贵州人和显得就单调了许多,一味的找拉法的高点。徐阳和申方剑认为:“广州恒大进攻的武器比较多,有暗器也有明枪,也许防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可能没有问题,但是郑智、黄博文、荣昊等人都有进攻能力”,人和的后防线就防不胜防。而人和的进攻则是一招鲜,专打拉法头顶。当然欧美大片中,有的英雄也能一把左轮走天下。”

  然而中超比赛不是欧美大片,贵州人和也不是英雄。就在贵州人和想着如何扳平比分的时候,埃尔克森却接到孔卡的角球传中头球破门,打进本赛季第15个进球。申方剑感慨:“埃尔克森的得分能力确实是毋庸置疑,但是张烈对于落点的判断有一些问题。”对于上半场就落后2球,徐阳分析指出:“双方在个人能力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贵州人和虽然也在控球传递,但是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实际上从恒大进球之后,一直掌控在恒大脚下,两个边路扯动,使得中路更多穿插跑动。”而对于张琳芃的犯规,徐阳和申方剑都表示,这个球的确是一个犯规的动作,裁判的判罚很准确。

  中场休息时,徐阳点评说:“2-0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差距就是这么大。人和的进攻主要靠前面拉法的高点,但拉法身边缺乏输送炮弹的队友,因此人和的进攻显得效率不高。贵州人和队进攻中没有变化,以往两个边路比较突出,今天于海对张琳芃完全不占优势,右路对孙祥也没有威胁。恒大的进攻更多样化,中路有渗透,边路也有人。”

  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虽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在下半场一上来就做出换人调整,意图加强进攻,但是收效甚微。申方剑和徐阳直指贵州人和痛处:人和反击速度慢,就是一锤子买卖,还是打到拉法那个点。但是后场就传中,很难找到队友,起码到四十五度再传,高个儿打二传,还是看中场的输送。而对于穆斯利的犯规,两位解说表示,这个球穆斯利犯规就在裁判眼皮底下,看得清清楚楚吃牌一点都不冤。

  第73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操刀主罚,黄博文跟上补射轻松得手,恒大3-0!对此进球,徐阳表示:“这个球埃尔克森射的力量太大,确实没有办法。”黄博文最后时刻又打进一脚十分精彩的任意球,徐阳说:“黄博文今年的进步太大了。恒大的进攻武器实在是太丰富了,值得中超各队好好研究研究。”

  4-0的比分,在徐阳看来上半场就埋下伏笔:“4-0,和上半场10分钟就进球有关,逼得贵州不得不改变战术,球场上的所有空间都被恒大占据了,这样的比赛对于贵州来说太难。”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徐阳
  • 中超
  • 恒大
  • 人和
  • 黄博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