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斌:国足回京更需关爱 中国足球价值认同在增加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2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京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工体,曾经的国家体育场,如今的北京足球圣殿。在鸟巢体育基因受到抑制的时候,工体自然拥有了首都主场的当然地位,其实这一地位至少直至2004年亚洲杯时都是如此。可惜,居然九年,中国国家足球队始终无缘再回首都摆下赛场。

  国家队一直在谋求可以停下漂泊的脚步,回北京来场像样的比赛,但是奥运会和一场场大会将形象不佳且蕴含不稳因素的国足比赛一再拒之京门以外。也许很多次,决策者都是在最后时刻打消了允许国足回京比赛的念头,因为任何一个临近到来的大会都让任何人不敢冒这理论上的风险。总之,这个麻烦整整九年没人愿意去碰。2011年,不行;2012年,更不行;2013年春天,也不行。

  终于可以了,6月11日,国家队将在工体与荷兰队对阵,这是连续三场热身赛中的第二场,恰逢公共假期之中,主办者期待着一个难得好票房。

  橙色大军票房号召力尚可,罗本打进的那粒欧冠决赛决胜进球又给工体票房添加了鲜明的卖点。强队是卖点,但是自己的国家队才是根本,体验不同的观赛感受可以逐渐形成品牌,树立国家队的新形象。中荷之战晚上8点开球,其预热活动居然要提前一个半小时,中荷好声音联袂献唱,让一场纯粹友谊比赛多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娱乐元素,就连两队赛前高唱国歌都要由歌星领唱。这些都不新鲜,但精心布置国足重回工体的首场比赛,至少体现了组织者和国家队的一份诚恳,让比赛多些色彩,让球迷少些单纯的愁苦,也让对足球没有热血激情的人们可以其他的理由在那个夜晚走进工体,人气在这个时候比什么都重要。

  重回工体,北京作赛,中国足球恢复常态,不喜不悲,只求正常。各位国脚更该珍惜这一良机,保有对于胜利的渴望,球迷其实很公道,他们的眼睛雪亮。下次再来工体,球迷一定会给面子,当然咱也盼着再来工体时,那比赛悬念丛生,那比赛真刀真枪。

  相信工体的神殿效应,相信北京的巨大效能,在这里比赛气场自会不同,虽不敢妄称福地,可一旦北京欢迎你了,说明中国足球的价值认同在增加,这个最重要。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张斌
  • 国足
  • 中国足球
  • 工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