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还是不留姚明纠结 火箭期待与其再合作一年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随着火箭队基本告别本赛季季后赛,另一个问题很快就浮现出来——姚明的续约问题。已经在休斯敦待了7年的姚明会否选择在他孩子诞生的这年继续留在这座城市,目前谁都不知道。至少姚明面对记者采访时保持着一脸沉默。

    什么都还不确定

    此前媒体普遍认为,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不会跳出现有的合同(他拥有球员选项),但是昨天姚明表示,因为劳资谈判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使得他不确定是否在今年夏天就成为自由球员。

    和快艇比赛之前,姚明在更衣室里和《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聊起了合同这个话题,可惜的是,关于此事的口风,姚明的嘴和他的防守一样,透不出任何风声。

    “我可以确定的是我还不确定合同的问题。”姚明对这个话题的开场非常拗口,他表示他和火箭还没开始讨论这个话题,在和火箭开启合同谈判前,姚明说要先和他的美方经纪人进行沟通。随后,他开玩笑说,“如果你去问我的经纪人这个问题,他也会说,我得问下姚明然后再讨论这个问题”。

    差一年差很多美元

    目前姚明有两种选择,一是在今年夏天选择跳出,他可以重新跟火箭签一份完全保障性合同,长达六年。或者另觅别家,在现有劳资协定的规则下签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另一种则是等明年合同到期后,再与火箭或者别的球队进行谈判。

    假如姚明不打算为自己开启自由球员选项,那么他明年,也就是合同最后一年的年薪将达到1770万美元。预计新的劳资协议(2011年生效)将大幅缩减球员的待遇,包括顶薪合同的年限和价值,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姚明今夏签订一份顶薪合同,可能比明年再签的合同年限更长,工资更高。

    显然这个夏天完成续约是最理想也最不费力气的,火箭方面早已摆明了态度:从前给球员的钱太多了,现在得砍下来。和每个球员一样,姚明知道这些,他说:“听说到他们希望达到最长的合同只有四年,顶薪的总额也下降,而且也不是全部的保障合同了。”

    如果姚明想在这个夏天就另外选择东家,还有个现实情况——他的身体状况。连续四年经受重大伤病的姚明,尽管表示这次手术可以根治顽疾,但很难在脚踝重建手术的恢复期内让包括火箭的任何球队相信,他将就此告别伤病。

    火箭期待再合作一年

    姚明刚刚从伤病中康复,他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可能性不大,离开休斯敦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果新的劳资协议促成姚明最终选择成为自由球员,那么将推翻火箭队的全部战略,因为之前火箭队所做的全部运作都是围绕姚明为核心的,也是设想姚明会至少留在休斯敦一年的。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数次表示过,他希望姚明下赛季还能够为火箭效力,因为他已经根据姚明在队的情况设计好人员轮转的名单了。

    现在姚明已经可以进行跑步机的训练,但估计要到七月他才能够进行场上训练。“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毕竟我在这儿有一个家。”姚明表示对于休斯敦的态度一如从前。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