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运小记者

关注"央视网体育"微信,参加"点赞央视小记者"活动!

  “拿下”青运会,“备战”奥运会,点赞不能停!
  《一起去青运》的央视青年记者团在青运会开幕前夕正式组建完毕。来自新疆、重庆、北京等地的5名小选手初来乍到,与之前的16名小选手共赴青运。
  青运会期间,他们除了完成四档新闻的电视节目需求外,在新媒体方面也大显神通。《青运黑板报》、《青逗电台》、《青新闻》等板块都在青运会期间开启了全新的报道方式。随时随地看赛场,跟他们一起体验青运、报道青运。

青运小记者秀
  •   我是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新闻系的阳光沙滩男孩刘逸彤,哈哈!沙滩是开玩笑,但是阳光是真的! 我爱体育、爱摄影、爱音乐,有一个自己的电台,爱给大家讲故事。不小资不得瑟,但是暖心又搞笑。 记住我的名字刘逸彤!
  •   我是李明童,英文名叫Emma Li。我虽然是美国籍,但心里一直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除了新闻报道,我还喜欢击剑、交朋友、吃牛油果和睡觉(最重要的放在最后)。 我每周在上海美国学校学习35个小时,最喜欢心理学 。
  •   我叫吴泽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新闻专业,纯正的福建血统。 我爱跑爱跳爱运动,如果有人打电话我没接,那么我一准是在运动场上。但是在我拿起相机的时候,也偶尔会装成文艺青年的样子。在搞笑与严肃之间,我有时候也切换不好模式。 这就是我,爱运动,爱摄影,不做作。
  •   我是付梦圆。今年夏天我18岁啦。我刚刚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学国际新闻传播。 虽然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胡同里,他们却说我是不大典型的北京姑娘。 我抓住了狮子座的尾巴,所以有狮子座大方开朗的性格。不知是为何,最近有了一个新标签:大眼女神•经,甚是满意呢!
  •   幽默的话唠,逗趣的魔术师,搞怪的主持人,青涩的小记者,玩音乐、爱体育、享生活、超级无敌大帅哥,笨笨——叶思齐就是我啦!
  •   放弃?认输?怎么可能?坚持,努力,才是王道!我是于逸淼,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二学生,与体育记者有着不解之缘。 我12岁只身一人考入北京舞蹈学院,6年的舞蹈经历让我学会了勇敢、自信、不怕吃苦。 青运会是激发我去探索的全新舞台, 希望你们能看到我的努力!青运会,新起点。在此刻,正出发!
  •   我叫马瑞,来自兰州市榆中县一个偏僻的山村。 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男生,思维活跃,大方乐观,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做事有责任心,人际关系良好。 我的爱好是踢足球,我也喜欢写作、研究。
  •   阳光、热情、率真;爱生活、爱挑战、爱探索;我是运动场的一道闪电,校园里的超级学霸,舞蹈厅的爵士少女,健美操赛场上的全国冠军,中国科技馆的小讲解员,中央电视台的青运小记者,国家二级运动员。 没错,就是我,14岁的小超人!我是喜洋!我是喜洋!我是喜洋!重要的事说三遍!
  •   我是董博文,就是那个演过方枪枪的董博文。不过呢,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只会调皮捣蛋的我啦。现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不仅可以继续卖萌,继续参与表演,还可以是一个有奇思妙想的小记者。当然,为大家带来快乐,是我不变的追求,不论什么身份,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不会减少!
  •   我是李一格,高中毕业于北京四中道元班,现在是全球创新精英大学Minerva的创始届学生,曾出版文集《格外》。 我曾经和朱军等多位名嘴合作,有多年的主持经验,同时还是中国控烟协会的宣传员。
  •   我叫夏鹏飞,“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这是对我名字的完美诠释。当然,你也可以亲切的喊我夏大宝。 萌萌哒外表、脑洞极大的设计灵感都是我无可比拟的制胜法宝,一起去青运节目的logo就是我设计的哦。还等什么呢?快来把我带回家,让我做你的宠物宝宝吧。
  •   你问我是谁?一只独一无二的皮卡丘,身高172,年芳20,体重嘛……当然是秘密。 大多数时候的皮卡丘是HAPPY的,能量无限的,有时候也是蓝色的——一只喜欢蓝色需要充电的皮卡丘。于是你可以在未知的徒步旅行找到我,在球场上找到我,在美食店找到我,在图书馆找到我。 爱旅行爱体育爱新闻爱自由,我是张津源,很高兴认识你。
  •   1995年中国黑龙江制造,零件齐全,运转稳定,经二十年运行,质量属纯处女座级别。 “客户”说我有一种叫做“刻骨铭心”的功能,长相刻骨铭心,性格刻骨铭心,声音刻骨铭心。简单来说就是,长得帅,事儿特多(意思是心太细),唱歌说话都好听,这就是一个完美处女座的组成方法。 我就是伟大诗人岑参的后人——岑彬。
  •   哈喽,大家好!我是廖芸萱,今年17岁,就读北京京西学校11年级。说实话除了帅气以外我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 好了不闹了,我要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要是从兴趣爱好说起的话,我平时喜欢打打高尔夫和篮球,也会没事弹弹钢琴,装一装文艺青年。我的状态其实常常游走于三次元和二次元之间,非常喜欢cosplay,通过还原人物让我感觉跟喜欢的角色更近了一点点。 我是一名coser,不是一个演员,希望我可以在镜头前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初二年级的朱玥。 我是一个阳光女孩,喜欢大自然,更爱体育,网球、射箭、游泳、骑马、跆拳道都有过严格的训练。参加青运小记者的经历,让我感到新奇、兴奋,也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我意识到一名体育记者,不仅要热爱体育、了解体育,更重要的是要对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伸开双臂,去迎接青运会!
  •   我是杜亦轩,家乡在香港,你们可以叫我Henry ,性格嘛,搞笑逗比、活泼开朗、喜爱周游列国和大自然、天真可爱,反正我会把大家弄得很好笑。 我的普通话, 真的挺普通,带有一种不寻常的口音,拜托千万别笑我……补偿嘛? 就教你们唱粤语歌吧! 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体育盛事!
  •   我叫杨子璇,今年17岁,在北京二中国际部读高三。 我是一个随性的人,但偶尔也有很坚持的事情。过去的两年,我导演了两部话剧,也和朋友们拍了一些微电影。我喜欢从事媒体工作,更喜欢去到不同的角落,遇见不同的人和故事。 2015年很开心能在这里遇见这群可爱的人,一起努力吧!
  •   刘雯?李娜?大长腿?会画画?爱摄影?是,也不都是。 我是刘宝洋,草原儿女的性格——洒脱真诚心胸豪迈,体大学子的风貌。身高175cm,平坦的小腹,永远充满活力的笑容。钟情于看足球、踢足球、拍足球的伪皇马迷,拿着三脚架和单反相机穿梭于校园中的女超人,更是拿着画笔挥舞着梦想的it girl。 请注意!!!我不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刘宝洋。我要去青运了,你,一起去么?
  •   我是李佳宇,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二学生,阳光男孩,兴趣广泛,我是英语超级联赛北京决赛特等奖,练过书法,管乐团小号首席,网球国家二级,班级体育主力,同学心中的“腿哥”。采访田径世锦赛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体育记者的快乐、艰辛与责任。
  •   大家好,我就是高冷的二货杨乙芊,就是一个一直都在笑的女孩。目前就读于北京八中,愉悦的渡过高中生活中……作为一个思想派,我每天都在思考人生的价值[雾];然而时常会脑抽筋,各种犯蠢犯二。所以才是高冷的二货!
  •   我叫付萌萌,今年14岁,是北京市第171中学的一名学生。我热爱体育、音乐、美术和表演。我早已把自己定义为“文艺少女”。我经常写抒情散文,因为我觉得有景,有人,就必有情!那么最后请大家记住我:文艺少女——付萌萌。
  •   游戏名:花样人生, 开服日期:1994年7月30日, 角色昵称:米德·叶尔多斯, 出生地:新疆塔城, 人物背景:初中毕业通过考试到江苏扬州度过了高中生涯,在江苏卷的洗礼下目前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 当前掌握生活技能:篮球、绘画、主持、跆拳道, 人物属性:喜欢交友,体验生活参与社会活动,业务段子手。 当前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青运会记者。
  •   大家好,我叫吴宛昕。在南方读书的北京姑娘。就读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我是一个动静结合的女孩。喜欢静下来阅读的同时也热爱运动。在生活中的积累,如同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日复一日的训练,是为了等待在赛道上绽放的瞬间,我相信对专业知识的积累是为终有一天能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   长得很沧桑,实际也不小…没有错就是我,林克迪。 目前高一,来自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不是烹饪学校!不是烹饪学校!不是烹饪学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爱摄影,爱音乐。试图伪装成文艺青年,却掩饰不了逗比的本质。我是林克迪,我为自己代言。
  •   大家好,我是潘晨熙,来自北京。朋友们都说我是个外冷内热的“韩饭狗”,哪里有行程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很热爱跑步,抱着“大炮”追“欧巴”,几公里都不成问题。这次参加一起去青运会,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怀挺”!
  •   有人说我高冷?有人说我幼稚?有人说我神经?有人说我吃货?我是智曲尧,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高二学生,能做安静的美女子,能做坚强的女汉子,还能做呆萌的乖孩子。作为标准的天秤,一个严重的“纠结”患者,“随便”和“都行”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想了解更多的拧巴的北京小妞,请关注《一起去青运》吧!
  • 姓名:刘逸彤

    年龄:20岁

  • 姓名:李明童

    年龄:16岁

  • 姓名:吴泽集

    年龄:20岁

  • 姓名:付梦圆

    年龄:18岁

  • 姓名:叶思齐

    年龄:20岁

  • 姓名:于逸淼

    年龄:20岁

  • 姓名:马瑞

    年龄:13岁

  • 姓名:王喜洋

    姓名:14岁

  • 姓名:董博文

    年龄:16岁

  • 姓名:李一格

    年龄:21岁

  • 姓名:夏鹏飞

    年龄:20岁

  • 姓名:张津源

    年龄:19岁

  • 姓名:岑彬

    年龄:20岁

  • 姓名:廖芸萱

    年龄:17岁

  • 姓名:朱玥

    年龄:14岁

  • 姓名:杜亦轩

    年龄:20岁

  • 姓名:杨子璇

    年龄:17岁

  • 姓名:刘宝洋

    年龄:21岁

  • 姓名:李佳宇

    年龄:17岁

  • 姓名:杨乙芊

    年龄:16岁

  • 姓名:付萌萌

    年龄:14岁

  • 姓名:米德-叶尔多斯

    年龄:21岁

  • 姓名:吴宛昕

    年龄:20岁

  • 姓名:林克迪

    年龄:16岁

  • 姓名:潘晨熙

    年龄:16岁

  • 姓名:智曲尧

    年龄:17岁

一起去青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