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田径世锦赛 全回顾 奖牌榜 风云会 北京之夜 视频 资讯 图集 客户端

田径世锦赛今日开幕 女子铅球巩立姣冲金

2015田径世锦赛人民日报 2015年08月22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史晓韵)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22日17时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主题为“乘梦飞翔”。当天也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将产生男子马拉松、女子铅球和男子10000米3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马拉松是本届田径世锦赛的揭幕战,比赛将从北京永定门出发,途经天坛、故宫、前门、钓鱼台国宾馆、昆玉河、大运村、奥体森林公园、国家网球中心等地,最终到达“鸟巢”。肯尼亚选手丹尼斯·基米托将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基米托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跑进2小时3分大关的男选手。中国选手方面,关思扬、哈斯木汗和许王将携手出征。

  比赛首日产生第二枚金牌的项目为女子铅球,比赛时间为20时05分,该项目是东道主中国队的首日冲金点,曾拿下1枚奥运会铜牌和两枚世锦赛铜牌的运动员巩立姣将肩负夺冠的重任。

  在男子10000米项目中,英国名将穆罕默德·法拉赫和美国室外10000米纪录保持者盖伦·鲁普是这个项目的“绝对霸主”,在这一项目上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2日 07 版)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田径世锦赛热点
田径世锦赛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