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田径世锦赛 全回顾 奖牌榜 风云会 北京之夜 视频 资讯 图集 客户端

世锦赛大看台:世界那么大,我想把吉祥物抱回家

2015田径世锦赛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4日 1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紧张的赛场总是需要一些温和因素点缀而变得活泼和柔软:带着爱的粉丝、五颜六色的横幅、勾勾圈圈的广告logo…但最能融化紧张气氛的,非圆圆萌萌QQ的各种吉祥物莫属。

燕儿

吉祥物,顾名思义是为了“吉祥”,往往反映了民族文化或国家特征。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吉祥物“燕儿”,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博士、副教授林存真女士,与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丁铭先生联合设计,集合燕子、沙燕风筝、京剧脸谱三大视觉形象于一体。“燕子”充满生机,线条流畅,代表田径运动员矫健灵敏的身姿;风筝寓意报喜,体现北京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吉祥心愿;京剧是中国的国粹,积淀深厚的民族审美习惯,也是为世界所熟知的中国文化艺术瑰宝。三者合一,把田径的魅力、北京人的祝愿、中国传统融为一体。

燕儿

“燕儿”不仅同时具有运动员气息和北京特色,北京“儿化音”的命名让她更具亲和力和本土情怀。 不过,抛开这么多复杂的意义,单从外形上看,圆圆的“燕儿”就足以俘获大家的心。

每一个吉祥物的设计刚出炉都会让人眼前一亮,各国创意百变,都有自己的风格。有些认为速度快的动物对世锦赛来说寓意较好;有些认为国家代表性的卡通形象更能体现国家特点;有些认为不被世人熟知的形象才是最独特的象征……那么,下面哪个才是你心中的“萌宠”?

麻雀

Rumpow

2013年田径世锦赛在莫斯科举行,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超过200件设计作品,最终,麻雀“Rumpow”被选为此次大赛的唯一吉祥物。“Rumpow”这个名字取自田径中的三大主要项目:跑步(Running)、跳跃(jumping)和投掷(throwing)。其原因有二:第一,麻雀是灵活、敏捷、聪明伶俐的动物,它代表了田径中的速度和灵活性;第二,麻雀是莫斯科随处可见的鸟类,是俄罗斯文化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Sapsal

Sapsal

2011年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韩国大邱进行,本次比赛的吉祥物是一种当地叫做Sapsal的狗。长发遮眼、身材圆润极具艺术气息,至于寓意恐怕只有“欧巴”们可以解答了。

柏林熊

柏林熊

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的德国首都柏林进行,因为熊是柏林的城市标志,因此本届比赛的吉祥物也是一只憨态可掬的跑步小熊。柏林市市长沃韦雷特在吉祥物小熊首次亮相时曾激动地说,“这只喜爱体育和友善的小熊与柏林的城市很吻合,它将成功出现在今年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期间,展示其风采。”

德拉福伊

德拉福伊

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公布了世锦赛的吉祥物,吉祥物取名叫“德拉福伊”意为赛场精灵。该吉祥物的名字由英文田径(Track and Field)两个词的缩写组成,从而涵盖了田径锦标赛有关的两个主要字词。吉祥物的整体造型像一支火炬,象征着赢得全世界所有田径运动员参加2007年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真诚与热情。

风格各异,却意义相同,没有场馆和跑道那么大的任务量,却也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想起了之前特别火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把你抱回家。

(央视网体育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田径世锦赛热点
田径世锦赛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