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网锦织圭首次进8强 公开赛时代亚洲男网第1人

法网官网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01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在受到大雨延误之后,赛会5号种子、来自亚洲的锦织圭在周日进行的男单第四轮比赛中以6-3、6-4、6-2战胜了对手加巴什维利,首次闯入法网八强。

  这位25岁的日本巨星在今年的法网一盘未失。他是自佐藤次郎在1931年和1933年闯入四强之后的第一位打入法网八强的日本选手。

  锦织圭在今天对阵排名第74位的加巴什维利的比赛中,炮制了40记制胜分,一共用时1小时58分钟。他的下一轮对手将在4号种子伯蒂奇和14号种子特松加之间产生。

  现今排名世界第5的锦织圭,在这场双方第五次的较量中,率先就在第一盘的第二局破发。他在第一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丢了6分,并且轰出10个制胜分,很快就以6-3拿下首盘。

  锦织圭在第二盘的第三局中历经多次平分之后再度破发,并且迅速再下一城,取得4-1的领先。俄罗斯人曾经在第一轮战胜了11号种子洛佩兹,所以也并非轻易投降。他很快把比分追至4-5。

  在第三盘中,加巴什维利在第一局和第五局分别被破发。虽然锦织圭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兑现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顺利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取得胜利。

  锦织圭在今年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中就以6-3、6-4击败加巴什维利,并最终夺冠。目前他在本赛季保持着34-7的胜负纪录。 今年30岁的加巴什维利,生涯首次在红土上连赢4场比赛。今天,他尝试成为继尤兹尼在2010年之后首位闯入法网8强的俄罗斯选手,可惜未能如愿。

  他今天打出了30个非受迫性失误,比锦织圭还少4个。他在过去15场面对世界前十球员的比赛中已经输掉了14场,今年的总体胜负纪录是8-12。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