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网赢球信心渐长 郑洁期待进总决赛

法网官网新华网 2015年05月31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尚栩)30日,郑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经历一天双赛考验,尽管体力、精神都有所消耗,两条战线各自两轮的胜利却让这位32岁的中国金花信心大涨,从“没什么期待”变得想试着闯闯WTA年终总决赛了。

  “女双其实挺轻松的。”赢完女双、混双各自的第二轮比赛,郑洁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混双看上去紧张,但其实第三盘‘抢十’,打得很快,而且混双比赛本来就是男生占主导,所以我体力上还好,只是一早就来赛场,一呆就是一整天,精神上比较辛苦。”

  这天,郑洁先是携手来自中华台北的老搭档詹咏然,以6:2、6:3轻取德国的贝克和以色列的皮尔这对组合,晋级女双16强;再搭档芬兰“90后”球员孔蒂宁,以6:3、1:6、11:9战胜首轮爆冷淘汰五号种子的克雷帕奇和拉姆,锁定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席位。

  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赛前说“没抱什么期待”的郑洁和詹咏然一起意外闯入了女双决赛,最终不敌马泰克与萨法洛娃,惜获亚军。

  作为7个比赛日后法网正赛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早就放言“单打打着玩,双打看着打”的郑洁原本对法网双线参赛也不抱什么期待,不过比赛的进程、和搭档配合的状态让她渐渐多了一份心气。

  “因为去年做手术,澳网之前都没怎么练,最后时刻才决定参赛。”郑洁说,“法网这次也是。”

  “澳网打到八强的时候我才得知我们家小狗生病了。”说起养了12年半的小狗,郑洁声音有些哽咽,“所以我回来之后一直跑医院,有一个月的时间压根没有打球,这次出来前才慢慢恢复训练,而且中国红土少,练的多是硬地。”

  法网之前的红土季“热身赛”,郑洁只打了罗马赛,当时她和詹咏然首轮即遭淘汰。“要说起来,澳网还稍微有一些期待。”她说,“因为是我不擅长的红土场,法网的期待更低一些。不过现在手感越来越好,而且我们的签位看起来还可以,所以一场一场去拼吧。”

  她补充说:“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我和咏然有竞争力,但我们没配过一个完整赛季,今年看有没有机会冲年终总决赛吧。”

  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和詹咏然的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红土专家索诺-埃斯皮诺萨和托罗-弗洛尔的组合,郑洁坦言那“应该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这对女双好搭档还将在下一轮混双比赛中携各自队友展开八强对决。

相关阅读
编辑:狄正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