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小威戏剧性胜阿扎法网晋级 场下闺蜜依旧情深

法网官网北京晨报 2015年06月01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19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在法网第三轮遇上了两届澳网得主阿扎伦卡。经过三盘较量,头号种子以2比1逆转对手,戏剧性地晋级16强。接下来,她将和同胞斯蒂文斯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

  赛况 第二盘裁判惹争议

  从最初签表刚出来的时候,小威和阿扎伦卡的这场比赛已经备受期待了。除了两人都是夺冠热门之外,两人之间还曾经有过一场“陪练之争”——后者现在的陪练萨沙曾经陪伴小威9年,可在转投阿扎伦卡之后,他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唯一支持的就是白俄罗斯人。萨沙把对小威的了解都用在了辅助阿扎伦卡上,本月初的马德里公开赛她一度拿到赛点,只是“女皇”后程发力,最终挽救赛点晋级。如今来到罗兰·加洛斯,双方再次磨刀霍霍。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以6比3获胜。但在第二盘盘末阶段,裁判的一个判罚引发争议。当时是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头号种子拿到破发点。她的回球被司线喊出界,小威听到喊声后回球下网。之后裁判决定这一分重赛,这遭到了白俄罗斯人的抗议。最终,美国人成功破发,并以6比4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小威再接再厉,以6比2胜出,晋级16强。

  赛后 阿扎称不影响友谊

  现场情绪激动的阿扎伦卡在比赛中对主裁诺尼的判罚相当不满,赛后她依然言辞激烈。“那个判罚真是瞎扯,一点也不公平。虽然它不一定是比赛的转折点,可那的确是非常关键的一分!”

  尽管之后的录像回放显示那的确是一记误判,阿扎伦卡的回球并未出界,但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她希望WTA能够考虑在这样大型的比赛中引入可以让裁判回看的系统,就像电视观众可以看到的鹰眼一样。

  但同时,白俄罗斯人也表示这只是她和裁判的问题,自己和小威之间仍然是好朋友。“她打得太好了,完全有理由拿下这场比赛。”美国人在赛后也对这一说法表示了肯定,“我们的关系很好,经常互相发发短信。她是个很棒的人,我说我想要她的短裤,她就给了我两条。”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