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法网-中国金花唯彭帅签运乐观 纳豆8强遇小德

法网官网新华网 2015年05月23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巴黎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2日中午在罗兰·加洛斯的法国网协博物馆举行男、女单打抽签仪式,结果颇具戏剧性。直接入围正赛的四名中国“金花”除世界排名最高的彭帅外,首战形势都不乐观。

  男单方面,卫冕冠军纳达尔由于世界排名跌出前四,仅凭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退赛之机升至6号种子位,他的位置成为本届赛事抽签的最大看点。

  2005年,时年19岁的纳达尔首夺法网冠军。过去的十年间,他雄霸罗兰·加洛斯,除全面低潮的2009年外,9度问鼎男单桂冠,是名副其实的“红土天王”。

  借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之手,纳达尔最终被抽入1/4区,如能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或将“提前”遭遇头号种子焦科维奇。该区其余高位种子包括南非选手安德森、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以及本土作战的加斯奎特。

  3号种子、刚刚横扫三大红土赛事的英国名将默里与世界排名第八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同在2/4区,该区同时还包括9号种子西里奇。

  瑞士天王费德勒六年前曾夺法网冠军,他这次以2号种子身份镇守下半区,向决赛进发的过程中可能先后遭遇法国选手孟菲尔斯(1/8)、同胞瓦林卡(1/4)、以及捷克选手伯蒂奇或亚洲一哥锦织圭。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至今仅负一场的小威廉姆斯和刚刚在罗马大师赛红土夺冠的法网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分领签表两端,确保二人决赛前不会相遇。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就没那么好运了,她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头号种子小威,如果后者过关,则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赛琳娜与维纳斯之间的威廉姆斯姐妹“相杀”。

  另外,小威要杀入决赛,除了阿扎伦卡和姐姐大威之外,还要准备应对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或布沙尔。

  去年的赛会亚军哈勒普被分到了3/4区,如能从伊万诺维奇等一干名将中突围,罗马尼亚人有望与莎娃在半决赛中重演一场巅峰对决。

  莎娃所在的4/4区则相对平静,和她对位的世界排名前十选手是八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

  中国“金花”方面,李娜退役后挑起大梁的中国一姐彭帅被分在了伊万诺维奇和哈勒普所在的3/4区,而这位持续受伤病困扰的24号种子首轮将对阵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

  其余三名中国选手都集中在上半区,其中张帅首轮即遭遇赛会1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王蔷面对2010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而世界排名第74位的郑赛赛则对阵前法网双打冠军赫拉德卡。

  作为世界顶级红土赛事,今年总奖金逾2800万欧元(约合1.86亿人民币)的法网正赛自5月24日始,至6月7日结束。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