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结婚?生娃?莎娃不羡慕 俄罗斯女郎志不在此

法网官网新华网 2015年05月23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巴黎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上一个现身大满贯的卫冕冠军李娜是带着“好孕”降临澳网赛场的,而当莎拉波娃22日现身罗兰·加洛斯并被问及赛场下的生活,这位雄心勃勃要卫冕法网桂冠的俄罗斯女郎表示志不在此。

  “对运动员来说,赛场之上的一切是我们的工作。”28岁的莎娃说,“有时候我们会忘了打网球的日子在我们的人生中是多么短暂的一段时光,特别对于女性来说。”

  就在上个月,英国名将默里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而八个月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焦科维奇也“升格”当了爸爸。在莎娃看来,不管是结婚还是生子,带着结婚生子的喜悦回归赛场是最难能可贵的。

  “男选手的运动生命可能还能持续得长一些,但女性会渴望当母亲、拥有家庭,对我们来说延长职业生涯相当困难。”她又笑着说,“能看到这么多家庭‘妇男’活跃在巡回赛上,真是很了不起。”

  至于她自己,莎娃并不想用“平衡”这个词来形容她的场上生涯和场下生活。她说:“我不确认我喜欢‘平衡’这个词,因为当你要‘平衡’什么事,说明你哪件事都做不到最好。我只想一次做好一件事。”

  “我选择了运动生涯,选择了投身其中、让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就意味着我必须百分百地投入,因为一个人想要十件事都擅长,简直是不可能的,如果我运动之余还想要别的,那可能到最后每样都平庸。”她说,“我当然会享受赛场之外的生活,但不是在赛场和生活之间搞平衡。”

  作为公认的网坛美女,她的个人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不过这并不妨碍她以有限的身体条件和存在短板的技术特点多次称霸赛场。2004年,莎拉波娃以17岁的年纪在温网赢得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并在过去11年间完成全满贯,包括2012年和2014年两夺法网冠军。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