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尔西VS马竞前瞻:阿扎尔伤愈 西蒙尼反摆大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3-20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首回合0-0客场战平马竞的切尔西将回到斯坦福桥迎战对手。蓝军有机会历史上第3次闯入欧冠的决赛,马德里竞技则有机会历史上首次进入到欧冠的决赛!穆里尼奥如果能够率队战胜马竞则有希望率领第4支球队问鼎欧冠,创造欧冠的新里程碑,同样对于马竞而言,如果捧杯也将是新的传奇。但对于双方来说,想要夺冠必须在本场比赛胜出。

  交锋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4次,切尔西1胜2平1负进7球失6球。切尔西此前4次在欧战赛事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球队,仅有一次胜利,那是11-12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击败巴塞罗那。2009年他们在同一赛事中输给同一个对手,另外两次则都发生在优胜者杯赛场上,分别是对阵马洛卡和萨拉戈萨。

  切尔西已经在近15场对阵西班牙球队比赛中保持不败。上一次失利在05-06赛季欧冠联赛16强阶段,他们主场1-2负于巴塞罗那。输给巴塞罗那的那场比赛是切尔西唯一一次在主场败给西班牙球队,他们在斯坦福桥面对西甲对手的总战绩为9胜4平1负。而在欧战两回合制的较量中他们的战绩为4胜5负。切尔西此前11次参加欧战的半决赛,总战绩为5胜6负。切尔西有过7次首回合客场战平对手的情况,输掉其中两次。

  马竞9次作客英格兰仅有一次胜利,另外的战绩为4负4平。他们唯一一次的胜利是97-98赛季联盟杯首轮客场2-0战胜莱切斯特。在与英国球队的两回合赛制7次较量中,马竞的战绩为5胜2负。西蒙尼的球队在本赛季欧冠的5场客场比赛战绩为3胜2平,而且在过去的所有14场欧战客场比赛中赢了10场,仅输2场。

  马竞此前12次参与欧战赛事半决赛较量战绩为6胜6负。马竞此前3次冠军杯半决赛战绩为1胜2负。马竞之前曾7次在欧战赛事中首回合主场与对手战平,赢下其中的3次,包括两次首回合比分是0-0的状况。

  近况

  在首回合的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除了收获一个0-0的比分之外,可谓是损失惨重。切赫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上一回合米克尔和兰帕德都吃到黄牌,本场比赛将停赛,这又给防线遭受损失的蓝军以打击。

  好消息是阿扎尔和埃托奥的伤势基本痊愈,有望出战马竞的次回合。埃托奥能否复出虽然官方未公布,但根据穆里尼奥的习惯这也将会是迷惑对手的烟雾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次回合面对马竞,蓝军会在进攻中有所改善,一旦阿扎尔复出,切尔西的边路进攻实力将大大增强,登巴巴近来的状态和感觉不错,他会在禁区内给对手很大的压力。中场,路易斯和拉米雷斯以及威廉将肩负起球队防守以及组织的重担。

  马竞在上周末的联赛中1-0小胜瓦伦西亚,距离夺冠只剩下两场胜利,比赛中劳尔加西亚为球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首回合比赛,并不擅长阵地强攻的马竞在比赛中面对切尔西门前摆大巴没有太好的办法,次回合,马竞也可以在斯坦福桥展现自己的摆大巴能力。进攻线上首回合劳尔加西亚,和科斯塔在门前进攻活跃,但缺乏中场和边路的支持,攻防的节奏也过于缓慢。客场面对蓝军的强势进攻,马竞必须把握好节奏,一旦被对手先破门,西蒙尼的球队又不得不陷入被切尔西打防守反击的被动局面。

  言论

  穆里尼奥:“首回合的交锋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了解,我们的阵容因为伤病的问题影响比较大,但我觉得只要回到主场我们就会充满信心。斯坦福桥球迷的助威会弥补我们在阵容上的缺失,同时我们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蓝军的荣耀!”

  西蒙尼:“切尔西是强大的对手,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是否能过进入决赛, 这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本赛季我们已经实现了飞跃,所以平常心对待这样的比赛或许才会有更好的结果。”

  裁判

  本场比赛执法的主裁判是意大利金哨尼古拉-里佐利。本赛季里佐利共执法了3场欧冠比赛。其中包括巴黎圣日耳曼3-0击败本菲卡、皇家社会0-0战平曼联的两场小组赛,以及一场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0-2不敌拜仁慕尼黑。里佐利和穆里尼奥有不错的交情。在2008-09赛季意甲第26轮中,国米主场对阵罗马的冠军争夺战。罗马一度取得了3-1的领先,但随后巴洛特利禁区内假摔,里佐利吹罚点球,国米将比分扳为2比3,后又依靠克雷斯波将比分扳平为3-3。赛后,里佐利被媒体万炮齐轰,意大利足协也决定将里佐利下放到意乙。而且那场比赛后,穆里尼奥公开宣称:“里佐利是我的朋友”。那个赛季,国米最终夺冠。

  切尔西(4-2-3-1):施瓦泽/伊万诺维奇、卡希尔、特里、阿斯皮利奎塔/拉米雷斯、路易斯/奥斯卡、威廉、许尔勒/托雷斯

  马竞(4-4-2):库尔图瓦/胡安弗兰、米兰达、戈丁、路易斯-菲利佩/劳尔-加西亚、苏亚雷斯、蒂亚戈、科克/比利亚、迭戈-科斯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