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传奇教头拉姆齐去世享年89 波帅莱利米勒齐哀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2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名人堂教练杰克-拉姆齐去世,享年89岁(1925-2014)。

      拉姆齐曾在NBA执教过20个赛季,他的执教强调无私、球的转移以及技术,1976-77赛季,他曾在执教开拓者的首个赛季便带领球队夺得了总冠军。离开教练席后,他曾长期在ESPN担任比赛解说。

      在NBA执教的20年中,拉姆齐带队16次杀入季后赛,1966-67赛季,他还曾以总经理身份带领76人夺得总冠军,1992年他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

      在执教生涯中,拉姆齐带队在常规赛的战绩为864胜783负,胜率达到了52.5%;在季后赛战绩为44胜58负,胜率43.1%。1996年,他曾入选NBA历史十大教头,自1976-77赛季NBA和ABA合并之后,他还是在上任一支球队主帅第一年便带队夺得总冠军的六个主帅之一,其他五个分别是1980年湖人的保罗-维特海德、1982年湖人的莱利、1984年凯尔特人的KC-琼斯、2000年湖人的菲尔-杰克逊以及2004年活塞的拉里-布朗。

      1988-89赛季,在执教了步行者7场比赛后,他离开了印城,当时他并未正式宣布退役,但他开始前往电视台担任比赛解说。在2000-01赛季加盟ESPN前,他曾在热火电视转播机构工作了8个赛季。

      在拉姆齐去世后,很多NBA现役球员、名宿、教练都表达了哀悼。

      开拓者主将阿尔德里奇表示:“为拉姆齐的家人祈祷,他会作为开拓者真正的象征永远被铭记。”

      步行者传奇雷吉-米勒也表示:“祈祷,感谢你在1987年那么相信一个瘦骨伶仃的孩子,一个伟大的朋友。”

      热火总裁莱利则表示:“他的行为举止极具风度,他是一个真正的良师益友,当他向你提出忠告,你从来都不会感觉到这是忠告,他就是那样的人,我欣赏他,有他在的日子非常美好。整个篮球界都会怀念他,他的传奇将会流芳百世。”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他是一个挚友、导师,我非常尊敬他,邓肯年轻时他还曾指导过邓肯训练,我们会想念他,他会被很多人铭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传奇教头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