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塔拉不耍大牌被赞懂事 河大成与朴成形影不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赛季至今,北京国安队的引援被视作成功,尤其是巴塔拉与河大成两名外援。在数据统计上,巴塔拉是联赛中可以被称作全能高效选手,他的威胁传球次数位居国安队之首,河大成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单。而在场下,这两名外援则都有着内敛腼腆的性格。

  巴塔拉

  高潮眼中“懂事”的天才

  巴塔拉被外界称作是“压哨”加盟国安队,这位土超助攻王来到北京的过程很曲折,甚至,还有一点惊险。之所以说惊险,是因为巴塔拉的离开引起了布尔萨球迷的抗议,要求俱乐部留下队长。而随后不久,该队主教练道姆下课。因此国安方面随后也得到消息:“如果你们再晚一点接触巴塔拉,就肯定无法如愿引进他了。”

  没报亚冠因为利马

  此前很多球迷都觉得可惜,因为压哨加盟的巴塔拉没有报名参加亚冠小组赛,因此当双线作战的球队在亚冠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巴塔拉总被人们想念。高潮则透露,没有给巴塔拉报名参加亚冠,是出于慎重。

  高潮表示:“这应该说是有意识地慎重了一下。因为当时在程序手续上还有些小瑕疵,我们必须确保没有任何问题,才能最终敲定。尤其那时候还面临着利马的问题,利马的问题必须有一个很明确的答复后,我们才能最终确定给布尔萨那边付款。”

  性格内敛不耍大牌

  巴塔拉加盟国安队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恢复状态。即使在联赛中接连进球,但主帅曼萨诺仍表示,巴塔拉还没有完全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在队内训练时,这名小个子外援的意识、脚法也早已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和称赞。

  很多人都说,天才球员一般都有些傲气,但巴塔拉似乎是个例外。在一次赛后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他甚至显得有些紧张,不停地啃着自己的手指甲。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眼里,巴塔拉是个性格好、脾气好的球员,高潮用“懂事”这个词来形容这名外援:“当时他和李运秋与俱乐部签约后,前往上海与球队会合。他们一行是三人:巴塔拉、李运秋以及巴塔拉的父亲。”当天由于经济舱的票只剩下两张,所以俱乐部只能又买了一张商务舱的机票,而巴塔拉坚持坐经济舱:“李运秋是我的队友,如果让我坐商务舱,队友心里会怎么想?”

  动态

  国安预备队 不敌哈尔滨

  昨天上午,中超预备队比赛继续进行本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由于一个争议点球,0比1不敌哈尔滨毅腾队。

  在昨天的预备队比赛里,国安预备队的表现受到了主帅郑晓田的认可:“队员们打出了最近训练中的东西,表现不错,只是我们有两三次机会没能把握住。”临近比赛结束时,国安预备队中后卫李博文在本方禁区内成功抢断,但却被裁判判罚犯规,并判给哈尔滨队点球。正是由于这个争议点球,国安预备队0比1告负。

  比赛结束后,小将李博文情绪低落,郑晓田也特意安慰了这名小将:“在场上只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状态,不用考虑其他因素。至于输球,责任都由教练来承担。”

  河大成

  非比赛日想找他很难

  河大成正式加盟国安队之前,曾被某些媒体报道称出现意外,令外界一度认为这桩转会有可能失败。但高潮否认了这一点,他告诉记者,河大成的转会过程从未生过枝节。

  社交软件一个没有

  尽管在球场上作风硬朗,但场下的河大成有着非常内向的性格,甚至可以说有些腼腆。据说,在韩国效力的时候,河大成就是如此,类似于微信、QQ、MSN等社交或聊天软件,他一个都没有。甚至曾有人抱怨,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日子,找到他实在有难度。

  来到国安队后,河大成几乎与自己语言相通的朴成形影不离,朴成也接下来客串翻译的新工作。以至于曾经有记者打趣说:“朴成自己不喜欢接受采访,但是给河大成当翻译还真是像模像样。”不过河大成也感到有些委屈,因为到北京这么长时间,长城、故宫都还没有去过,理由也很简单——“朴成不带我去那些地方”。好在与球队的融合并没有难度,有了朴成这个朋友,再加上很多队友都主动来与河大成交流,韩国外援自己也说:“感觉和队友们亲近了不少。”

  最好的他值得等待

  尽管加盟时间比巴塔拉早,但由于要参加韩国国家队的集训,因此河大成在国安队的冬训也并不系统。从韩国外援交出数据答卷来看,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

  加盟国安队至今,河大成在中超和亚冠两个赛场上共出场13次,贡献了41次抢断、威胁球11次、7次传中、突破6次、射门8次,并收获了一个进球。但冬训不系统显然会在体能方面造成影响,所以河大成目前还没能最大限度发挥他在跑动上的优势。

  作为一名后腰,河大成已经展现出自己在攻防两端的能力,他向两侧的长传球调动也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随着他状态的恢复,外界也更加期待看到河大成充分展现出控制比赛节奏或改变比赛节奏的能力。很显然,河大成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提高体能,这样才能在球队中充分发挥作用。

  记者手记

  每个新人都是财富

  巴塔拉与河大成,其实只是国安今年引援的一个缩影。到目前为止,国安队本赛季的新援只有李运秋因尚未伤愈复出而没有出场,其他几名内外援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今年国安队内外援的引进和取得的效果与上赛季有着鲜明对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曾这样总结:“2011赛季和2012赛季,俱乐部给了球队主帅一个宽松的引援环境,但2012年出现了问题,那一年的内外援引进是不成功的、失败的,所以在上个赛季,我们在内外援引进上态度也很谨慎。斯塔诺上任后也曾经问过我们:去年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为什么今年没有?”

  本赛季球队引进内外援的成功可以视作是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重回正轨。尽管国安队从亚冠出局,但重新专注于联赛,或许也是不错的积淀时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