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宁:当今NBA只有3个真中锋 我若打比魔兽希伯特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据美国《SLAM》杂志报道,前迈阿密热火队传奇中锋阿朗佐-莫宁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对当今NBA优秀中锋匮乏这个观点表示认可。他甚至认为如果自己在这个时代打球,那么他将会成为联盟最佳中锋。

  当莫宁刚刚开始征战NBA的时候,联盟拥有鼎鼎大名的“四大中锋”。尽管莫宁没有“大梦”奥拉朱旺的脚步和尤因的投篮手感,也没有“大鲨鱼”奥尼尔的运动天赋以及大卫-罗宾逊的灵活性,但是这位硬汉身上最闪光的地方就在于强大的内心、坚韧的意志以及对篮球的热情。

  和那个时代相比,如今的NBA赛场上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屈指可数。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些后辈们时,莫宁自信满满地表示:“我将会成为联盟里最棒的中锋。如果现在打球的话,凭借着心态和意志,我将会比德怀特和罗伊-希伯特更加出色。现在的联盟里只有3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他们是德怀特、希伯特和马克-加索尔。”

  篮球场上的莫宁总是能展现出一股“要把对手吞掉”的气势,这和当今的NBA中锋形成了极大的反差,“魔兽”霍华德就曾因为在场上不够严肃而遭到前辈的斥责。莫宁将这个原因归结于心态的转变。

  “当年我打球的时候,联盟里应该有15名优秀的中锋。每场比赛,我都得做好准备。曾经和我交手过的中锋有‘大梦’、沙克、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迪瓦茨、罗伯特-帕里什,不胜枚举。”

  当被问到哪个对手最难防守时,莫宁回答道:“至今为止是哈基姆(奥拉朱旺)。”

  来自于篮球名校乔治城大学的莫宁是1992年的首轮2号新秀,15年的NBA生涯,他分别效力过黄蜂、热火和篮网这三支球队,并且曾经7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006年,莫宁跟随热火队夺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自退役以来,莫宁一直在热火队担任球员发展部副总裁一职。今年4月初,这位传奇中锋正式被提名入选篮球名人堂。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莫宁 魔兽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