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贵州被爆5球成中国亚冠小组赛最惨失败 钉耻辱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20: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0-5,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最惨一败由贵州人和制造!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一场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派出全替补出战的贵州人和客场0-5惨败西悉尼流浪者,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惨痛失利。

  上轮在主场输给川崎前锋之后,贵州人和便已经提前出局,失去出线希望的他们此番由宫磊带队派出二队阵容前往澳洲作战。面对西悉尼流浪者,贵州人和此役也仅是派出了曲波、杨昊、万厚良和范云龙这四名主力或主力替补出战,其他球员基本长期打不上联赛。门将为盛鹏,后卫线上万厚良和前国青球员于睿搭档中卫,刘天祺和U22国家队的郭胜分居两边。曲波和杨昊坐镇中场,杨一虎和沈田峰两名国奥球员顶在锋线上。

  这样一套接近预备队的阵容很快便丢球,第6分钟科尔精彩的倒钩打破僵局,而整个上半场贵州人和连半场都很难通过,控球率仅为百分之二十多。而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万厚良的失误让哈利蒂直接单刀破门,此后穆伊、小野伸二和托波尔再入三球。一场耻辱性的0-5惨败就此诞生。

  贵州人和制造了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中的最惨失利,此前小组赛阶段中国球队最惨也不过是输4球。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第2轮,当时上海申花在客场0-4不敌水原三星,当年小组赛第6轮,山东鲁能在客场0-4输给了大阪樱花。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第5轮,天津泰达在澳洲1-5惨败中央海岸水手,而上赛季,江苏舜天曾在小组赛中1-5惨败首尔FC。

  其次深圳健力宝、大连实德、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各输过一次0-3,山东鲁能曾两度0-3输给大阪钢巴和城南一和,天津泰达则三次0-3输球。

  而中超球队亚冠最惨的一次失利发生在2005年,深圳健力宝在当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客场0-6惨败阿尔艾因。山东鲁能也在当年亚冠1/4决赛客场惨遭黑哨,最终2-7不敌伊蒂哈德。而此番贵州人和不仅创造了一个耻辱纪录,也会给未来中超亚冠分配名额造成一定的损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亚冠 小组赛阶段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