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身赛-马龙连胜张继科樊振东 许昕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备战东京世乒赛中国男乒热身赛结束了团体决赛的争夺。二队主将马龙发挥出色,先是在首盘以3-1逆转张继科,又在第四盘3-2逆转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助中国二队3-1战胜了中国一队。樊振东两次在打到决胜局9平的情况下,两度错失关键分,除输给马龙外还被许昕连扳3局上演大逆转,一人丢两分成为一队失利的关键。

  此次热身赛参赛国手分成了4支球队,最终由张继科、樊振东、郝帅组成的中国一队击败三队挺进决赛,与马龙、许昕、王皓组建的中国二队争夺冠军,二队半决赛淘汰了拥有闫安、周雨、马特的中国四队。

  张继科1-3马龙

  比赛在第一盘就迎来了一个高潮,由张继科迎战马龙。第一局马龙在10-8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翻盘,张继科顶住压力以14-12逆转赢得开门红。马龙迅速调整好心态,第二局一上来打出一波6-0,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马龙在尾局顶住了张继科的反扑,11-9,大比分2-1领先。马龙此后掌控大局,张继科则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马龙以11-7再赢一局,局分3-1胜出,为中国二队先拔头筹。

  樊振东2-3许昕

  许昕在昨天输给了闫安,今天对另一位小将樊振东,也是让人捏了一把汗。许昕一上来调动状态较慢,樊振东则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反手威力,以 11-8、11-6连下两城。在0-2落后的情况下,许昕方才如梦初醒,以11-5扳回一城。第四局许昕在10-6的情况下被樊振东顽强追到10平,不过许昕接下来连得两分,还是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决胜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一直到9平后许昕把握住关键两分,11-9锁定胜利,就此连扳3局上演惊天逆转,助二队大比分2-0领先。

  郝帅3-2王皓

  郝帅险些重蹈队友樊振东的覆辙,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反而被王皓拖入到决胜局,不过郝帅还是拿下了这一局,最终以3-2险胜王皓,为中国一队扳回一城,5局比分是11-7、14-12、6-11、7-11、11-7。

  樊振东2-3马龙

  在第四盘在樊振东与马龙之间进行。樊振东率先发动以11-9拿下第一局。马龙很快调动起状态,以11-6、11-8连扳两局,局分2-1反超。不过樊振东又以11-5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一如第二盘,樊振东在决胜局又一次面对着9平的局面,这一次又是让机会溜走,马龙连得两分以11-9锁定胜利,3-2奏凯,连胜张继科、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助中国二队3-1获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