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丽的邂逅” 武进站举办龙舟大赛三周年庆生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迎来了第三个赛季。4月20日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常州•武进站为中华龙舟大赛精心筹备了一场“庆生宴”。参赛龙舟队员“化干戈为玉帛”,携手相欢,“瓜分”龙形蛋糕。在现场播放过往比赛花絮的一刻,队员与媒体记者们一起见证了属于龙舟的精彩。
自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在江苏开启以来,重在参与,意在传承中华传统龙舟文化的中华龙舟大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观众对龙舟文化认识的深入,这项竞技运动所释放出的团结无畏、坚强果敢、执著坚韧精神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观众,也引来了越来越多人的痴迷。

      中华的龙舟:传统承载未来

      龙舟大赛职业化道路是一条持续尝过的道路。作为中华民族龙文化的一项重要载体。“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民族运动,不可以被时代所埋没”,中华龙舟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表示,从第一站赛事始,中华龙舟大赛的吸引力与日俱升,三年里,总奖金从40万飙升至70多万。激烈的比赛还涌现出了顺德乐从、东莞麻涌、汕尾任荣、福州浦下,南海九江等职业化强队,以及东南大学、北华大学、聊城大学、江南大学等重视龙舟队伍建设的高校队伍。中华龙舟大赛凭借自身辐射,传递着龙舟精神带来的“正能量”。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中华龙舟大赛三周年庆生宴寄语中表示:“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三周年生日,三年来,中华龙舟大赛一直不断发展,赛制越来越完善,参赛队伍的实力越来越强,队伍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这无疑使得比赛更加的精彩纷呈。赛事、龙舟队、传播所获得的赞助也越来越高,这都是有利于龙舟大赛发展的积极因素。中国的龙舟项目也渐渐走向世界,获得了第一届世界龙舟大赛的承办权,这都是对中国龙舟事业最大的肯定,最后也在这里祝中华龙舟大赛三周年生日快乐!”

      世界的龙舟:中华文化走出国门

      世界上同样有相当多的龙舟竞技爱好者,中国龙舟大赛办成国际性赛事,是其下一阶段的目标。职业化转变逐步成型后,更多的龙舟队员将龙舟运动由“爱好”转变为“事业”,又递升为“梦想”。
龙舟竞技运动已经深入运动员们的内心,亦深入了观众的内心。如今,每个队伍都拥有自己的粉丝群,比赛中,锣鼓声与助威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影响力逐渐扩散的龙舟比赛,正在获得俄罗斯、英国、德国、东亚等国龙舟爱好者的青睐,中华龙舟大赛也将从中华的龙舟,跃升为世界的龙舟,开启中华龙舟大赛走出国门,走向迈向世界的新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