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太湖湾与龙舟 一场美丽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2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二十万顷瑰丽太湖,哪的风景最迷人?也许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但武进太湖湾却是其中最不可错过的一个。

太湖

太湖

太湖湾融合湖山之美,坐北朝南,平山远水,腹地缓坡,临湖有7个山湾。从2006年开始,太湖湾逐渐被打造成国内屈指可数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 “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而旷远”。素以秀丽著称的太湖湾可不仅仅是常州武进的名片,2007年,“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将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列为“国家旅游名片”。太湖湾之美,由此可见。

太湖湾是国家的名片,而龙舟则是太湖湾的名片。太湖湾恋着龙舟,就像一个秀美的女子恋着她的情郎。

好山好水的太湖湾本来就拥有极其浓厚的龙舟传统文化和坚实的群众基础,最初的太湖湾龙舟队也是由群众自发组成。迄今为止,太湖湾已承办了十几场大型龙舟赛,2010年承办了亚洲龙舟锦标赛是其辉煌之作。早在2008年5月,武进太湖湾便获得 “全国龙舟竞赛基地”荣誉称号,它也成为继浙江龙游后,全国县级市中第二家被授予这个称号的地区。据了解,太湖湾拥有永久性的龙舟生态看台,各项配套设施非常健全,整体训练竞赛的环境都已达到了国际水准,“全国龙舟竞赛基地”的称号堪称实至名归。

今年4月19、20日,中华龙舟大赛就将走进武进太湖湾,开启今年的第二站比赛。太湖湾虽然已经连续第5年举办龙舟比赛,但牵手中华龙舟大赛尚属首次。 对于这项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太湖湾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赛场业已布置妥当。现在万事俱备,只等发令枪响。

这两天参赛队伍上水进行适应性训练时,场边就聚集了一二百人的观众队伍,直到队员返回陆地休息,他们才逐渐散开。这样的场景,哪怕是在足球领域里也只有豪门球队才会时常见到。“我们就是很喜欢这个(项目),又热闹又好看,看龙舟赛会交好运的。”一位观众笑着说,她说到了预赛和决赛的时候,她还会早点来,占个好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