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2妙招助拜仁近4轮首胜 回春?客战皇马恐遭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连续三轮德甲不胜后,此番客场对阵不伦瑞克,拜仁又回到了擅长的赢球套路,依靠瓜帅下半场的调整,在最后时刻破门全取三分,不过,胜利难掩拜仁的低迷,这无疑给他们下周出征伯纳乌蒙上了阴影。

  单从积分看,本轮之前,拜仁78分高居榜首,不伦瑞克仅积25分排名倒数第一,两队的分差高达53分,要知道排名联赛第四的勒沃库森也不过51分。看上去,拜仁在客场赢球十拿九稳,然而,比赛过程却不像人们预期的那样一边倒,为保级而战的不伦瑞克踢得积极主动,有效的前场拦截让拜仁的控球战术难以发挥,加上里贝里和罗本不在状态,很长一段时间里,拜仁的射门威胁甚至还不及对手。直到下半场,随着不伦瑞克球员体能的下降,拜仁才逐渐夺回了主动权,第73分钟,瓜帅派上曼祖基奇和穆勒两大生力军,这也成为了压倒不伦瑞克的最后一根稻草,两分钟后,皮萨罗的破门宣告了不伦瑞克防守体系的失守,曼祖基奇随后将比分锁定为2-0,让拜仁最近四轮首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对早已提前夺冠的拜仁而言,三分的意义其实不大,反倒是比赛中反映出了的问题更令人警觉,在后防线上,丹特和博阿滕依旧发挥不稳定,给不伦瑞克留下了颇多的机会,好在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才让拜仁避免丢球,要知道皇马的攻击线不会像不伦瑞克这般“客气”,一旦给C罗、贝尔们留下了国王杯决赛那样的机会,等待拜仁的就将是“灭顶之灾”。

  本场比赛,瓜帅没有雪藏“罗贝里”、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主力,或许是希望他们能通过这场比赛保持状态,找回信心。但比赛过程看,恐怕是事与愿违,里贝里和罗本在场时状态平平,两人加起来才有51次传球,射门总共也只有2次,反倒是他们离场后,拜仁接连入球,而“小猪”的心态也不稳定,全场没有送出一次关键球,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还因为在死球状态下毫无必要地将球踢飞领到黄牌,足见他本场踢得多么郁闷。在大战来临之前,球队主力们的这种表现对拜仁不是好信号,此前,小猪曾表示希望在伯纳乌“统治比赛”,要实现这一目标,他和队友们还得加倍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