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捷克2-0领先意大利 美国附加赛战平法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4赛季联合会杯结束半决赛首日激战。整体实力出色的捷克队发挥稳定,萨法洛娃率先出战,直落两盘以6-4/6-1战胜埃拉尼,随后登场的科维托娃不负众望,6-4/6-2轻取吉奥尔吉,帮助捷克队大比分2-0领先意大利队。除此之外,世界一组和二组也进行多场附加赛争夺。

  半决赛:捷克2-0意大利

  捷克队和意大利队,是最近几年联合会杯的强势队伍,从2009年-2013年,两支球队连续五年包揽联合会杯冠军。此番两强在半决赛狭路相逢,第一场女单比赛,捷克队派出二号单打萨法洛娃,对决意大利头号女单埃拉尼。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的发球状态都不理想,埃拉尼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不过从第五局开始,萨法洛娃显示出更强的水准,不仅回破追平比分更是依靠着关键的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两局的各自保发,从第三局开始,萨法洛娃再次掌控局势。凭借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捷克姑娘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依靠着连扫五局的强势发挥,萨法洛娃以6-1再胜一盘,直落两盘击败埃拉尼,帮助捷克队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场女单比赛,捷克队出战的是前温网冠军、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科维托娃,对手则是意大利小美女吉奥尔吉。第一盘比赛,吉奥尔吉开场状态有些低迷,捷克姑娘逼出破发机会,率先兑现破发点取得破发。随后的比赛,科维托娃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以6-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整体实力胜出一筹的科维托娃依然保持上风,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随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利,两盘轻取对手帮助捷克队大比分2-0领先意大利队。

  世界一组附加赛:俄罗斯2-0阿根廷

  尽管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大满贯冠军缺席,但是维斯妮娜和马卡洛娃领衔的俄罗斯军团,整体实力依然是胜过阿根廷队。第一场女单比赛,维斯妮娜率先登场,以两个6-3轻松击败奥玛查亚。第二场女单对抗,马卡洛娃出场,直落两盘以7-5/6-1战胜爱丽高伊,帮助俄罗斯队大比分2-0领衔。

  西班牙1-1波兰

  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场地类型选择室外红土。第一场女单比赛,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不负众望,两个6-2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不过在第二场女单对抗中,西班牙队显示出红土赛场的整体平均能力,弗洛里苦斗三盘以4-6/6-0/6-1逆转U-拉德万斯卡。

  加拿大2-0斯洛伐克

  第一场女单比赛,沃兹尼亚克对决塞佩洛娃,结果加拿大选手苦斗2小时23分钟,以4-6/7-5/7-5逆转获胜,帮助加拿大队先得一分。第二场女单比赛,加拿大主将布沙尔出场,经过三盘激战以7-6(0)/2-6/6-1赢得胜利,加拿大队距离获胜只差一场胜利。

  美国1-1法国

  没有威廉姆斯的美国队,此番是由小将当家做主,斯蒂芬斯和凯斯是单打主将。第一场女单比赛,斯蒂芬斯遭遇法国人卡洛琳-加西亚,结果仅仅抵抗1小时07分钟,就以3-6/2-6输给对手。第二场女单比赛,凯斯与法国小美女科内特苦战近三小时,最终凯斯以6-7(4)/7-6(6)/6-3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1-1平。

  而在世界二组的对抗中,瑞士队2-0巴西队;瑞典队2-0泰国队;日本队1-1荷兰队;罗马尼亚队1-0塞尔威亚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