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常规赛之"最":波帅让人敬佩 尼克斯最失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后勤部·场外

  ■本报记者 黄维

  NBA常规赛就这样结束了,许多球迷也许意犹未尽,值得我们期待的季后赛其实几天后就要开打了。季后赛开始前,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过去的NBA常规赛的“之最”,哪个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最不意外的MVP——杜兰特

  场均32分、5年4夺得分王

  杜兰特拿下本赛季常规赛的MVP,这好像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无论是这个赛季59胜23负、西部第2的战绩,还是他场均32分、5年第4次夺取得分王的个人表现,这个MVP颁给他最不让人意外。

  第2名的卡梅隆·安东尼场均拿到27.4分,第3名的勒布朗·詹姆斯场均得27.1分。NBA历史上能4次或4次以上荣膺得分王的,加上杜兰特也只有5个人,其他几个是:乔丹(10次)、张伯伦(7次)、乔治·格文(4次)和艾弗森(4次)。

  在维斯布鲁克受伤的情况下,杜兰特扛起了球队重任,接连飙分,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他还有一项数据纪录超越了乔丹,从今年1月8日到4月7日,杜兰特连续41场比赛“砍”下至少25分,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3人,仅次于张伯伦和罗伯特森。

  现在,杜兰特拿到常规赛MVP没有悬念,但他显然更想拿一个总冠军。

  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尼克斯

  去年54胜今年少于40胜

  很多人可能觉得湖人本赛季仅仅拿了27场胜利,这让人极为失望,但湖人本赛季陷入伤病漩涡,科比一直没能完整连续比赛,后卫线一度无人可用,明显是摆烂的节奏,这并不让人失望。真正让人失望的是尼克斯。

  尼克斯为啥那么让人失望?去年尼克斯的战绩是54胜28负,位列东部第二,甚至有冲击更好成绩的气势。

  但今年,他们仅仅拿到了不到40胜,被挤出了季后赛门外。其实,尼克斯的阵容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虽然受到了一定的伤病影响,但是绝对不是完全无法出战的伤病,而他们的主力没有缺阵超过一半赛程。

  而且今年东部球队的战绩堪称近几年最差的,例如东部第8的老鹰,38胜44负;西部第8的小牛,49胜33负。老鹰的战绩放到西部,连第10的森林狼(40胜42负)都比不上。

  这么烂的东部,尼克斯竟然还打不进季后赛,这确实让人失望。再说安东尼也喊着要离开,下赛季的尼克斯怎么办?

  最让人敬佩的主帅——波波维奇

  连续17个赛季胜率超50%

  也许很多人没意识到,波波维奇其实之前只当选过两次联赛最佳教练。

  他执教马刺已经18个赛季,这是联盟现役执教同一支球队最久的主教练。马刺已经连续17个赛季胜率超过50%,4次超过60个胜场,并4次获得总冠军。

  波波维奇其实对最佳教练的奖项并不在乎,但他无疑是最让人尊敬的教练。每个赛季,都有人质疑马刺的年龄、马刺回光返照,甚至有人发出“马刺时代还没结束”这种疑问。

  波波维奇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他能让手下的球员没有一个数据看起来像超级球星,却能把球队捏合成联盟第一。在马刺,帕克场均得16.7分就已是全队最高,邓肯场均贡献9.7个篮板球也是全队第一,而且全队没有一名球员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

  这就是整体的力量,他无疑会是全联盟最让人敬佩的主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