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一届中国男篮基本功提高、思想教育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博闻)中国男篮集训队16日举行了媒体公开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球队在基本功以及思想方面的提高,球员段江鹏和李晓旭也提到了球队在思想教育方面进行的工作:说一句激励自己的话。

  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男篮集训队包括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训练包括三人配合下快攻、滑步、变向、30秒高强度投篮和冲刺跑等多项内容。

  “今年的这支队伍坚持以年轻为主、新老结合的原则,主要任务是以练为主,就是要狠抓基本功,”宫鲁鸣说。

  宫鲁鸣表示,从训练过程来看,队员们的条件很好,但基本功确实很差,包括传接运投和体能还差得很多。球队想通过半年训练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初步形成所设计的风格打法。

  “今日训练多流汗,明天比赛少留憾”、“知耻后勇从零做起,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走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墙壁上挂着的一条条鼓舞士气的标语都在提示着,这支新一届中国男篮将球队思想建设放在了一个很高的位置上。

  宫鲁鸣称,墙壁上的标语是全国球迷对中国男篮的寄语。“年轻人在一起,我们首先要谈国家意识,一定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第二要有集体意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是相辅相成的。”

  记者注意到,在30秒高强度投篮一项中,队员们的表现距离宫鲁鸣指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段江鹏认为,可能是因为宫指导的要求与之前在俱乐部中的要求有些不同。“宫指导要求的是抛球出来,脚步还要调整得好,还有就是速度一定要快。在地方队的时候,对于脚步和移动速度的要求可能没有这么严,”他说。

  据段江鹏介绍,宫鲁鸣会组织每名球员说一句激励自己的话,到目前为止已有两次。

  “宫指导希望固定我们的风格,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扬长避短。现在主要以训练为主,大家练得很认真,”李晓旭说。

  提到球队在精神方面与之前的不同,李晓旭表示,经历了去年(亚锦赛)的失败,大家心里面憋着一股劲,希望在训练中弥补不足,打好下面的比赛。

  “现在球队比较有朝气。很多都是今年第一次来,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一面,球队现在充满了正能量,”李晓旭说。

  李晓旭还透露了自己在每周总结中提到的话:“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据宫鲁鸣介绍,球队准备23日前往昆明进行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主要是恢复体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