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川崎面前朱炯技术流失灵 主帅不定贵州注定摇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22: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晚上,2014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继续开战,贵州人和主场迎战川崎前锋。90分钟的比赛后,贵州队0-1不敌对手,最后10分钟,队长孙继海与米西莫维奇双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本场比赛,新赛季改踢脚下技术流的贵州人和在日本球队面前完全没了脾气,上赛季球队“一招鲜吃遍天”的头球战术目前已全无踪影。

  贵州人和同川崎前锋的较量,两队的节奏非常缓慢。之前在联赛中还能通过脚下传递控制局面的贵州队,在遇到靠脚下活儿吃饭的日本球队后,完全失去了主动。今晚的比赛,贵州队继续以地面进攻为主,但是前场球员除了米西莫维奇能够将球控在脚下,并通过个人能力完成远射之外,贵州队其他处于进攻端的球员很难通过配合威胁到川崎的球门。解说比赛的时候,前国安球员周宁多次感叹:“今天贵州的失误太多了。”在不断的失误面前,进攻发动机米西虽能连续不断传出威胁球,可惜无论是曲波、于海还是小将陈子介,很难将米西的妙传形成射门。无奈之下,米西只能通过自己远射来增加对川崎球门的威胁。

  贵州人和是一支中超赛场上比较特殊的球队,他们的特殊之处在于主教练是宫磊,出席发布会的是宫磊,临场指挥的看似也是宫磊,但是指挥球队训练的却是朱炯。因为之前常年在上海申鑫坚持技术型踢法,即使球队面临降级亦不改技术足球的初衷,少帅朱炯在国内足坛拥有较高的威望。本赛季伊始,贵州队将朱炯招进了球队的教练组。本以为朱炯的入队是辅佐宫磊更好的建设球队,但是不曾想他却完全接管了球队的训练指挥权,甚至个别比赛的时候他也会直接在场边以喊话的方式行使比赛指挥权。毋庸置疑,宫磊的位置很尴尬,但是打到现在,比宫磊更尴尬的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

  近几个赛季,贵州队是一支在中超赛场上颇具特点的球队——这支球队的特点是充分利用于海、曲波两位边路球员的速度和传中,加上陈昌源与张成林的助攻,用拉法和穆斯利的头球去解决战斗。战术简单,贵州人和玩得屡试不爽。在贵州队身上,依稀可以看到当年中国头球队的风采。上赛季的足协杯决赛,贵州队同样是利用高举高打的战术,靠头球解决了广州恒大。

  新赛季自从朱炯带队后,贵州人和开始尝试进行球队的技术型改造。加之穆斯利的受伤,几场比赛下来之后,贵州队完全成为了一支既没有地面配合、又完全失去原先风格的无特点球队。进行技术足球的方向没错,但是放弃球队的长处、不根据球队的实际特点,为了踢技术足球而踢技术足球,处于改变中的贵州队在遇到真正的技术球队时,只能如今晚一样无处发力,全方位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输掉今晚的比赛,贵州人和已提前小组出局。按照贵州队目前的情况,其实真正的问题并非踢什么样的足球,而是谁是球队真正的主教练。主教练摇摆不定,球队战术风格自然会风雨飘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