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友谊赛-中国女足0-3负美国女足 5天内2连败0进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13: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中国女足在圣迭戈与美国女足进行了第2场热身赛,卡莉-洛伊德梅开二度并轰入一记世界波、莱洛克斯锦上添花,最终中国队0-3完败美国。中国女足近9年19战美国不胜,近期更是遭遇8连败。

  本期女足集训名单中江苏7人入选依旧是国脚大户,马晓旭并未入选。为了备战备战5月份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前往美国拉练并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今年以来5胜1平3负,只是被德国、冰岛和美国所击败,整体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美国女足今年以来共打了8场比赛,取得5胜1平2负的战绩,其中7-0、8-0两胜俄罗斯,也被瑞典和丹麦两支北欧劲旅所击败。双方首场比赛美国队2-0取胜。

  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携妻女来到现场观战。中国队此役在前场做出些许调整,李影取代娄佳惠出任前锋,前卫线上杨丽、王珊珊替换王晨和韩鹏。吴海燕和李佳悦缺阵的情况下,后防线上只有李冬娜一位主将领衔。开场之后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占据绝对优势第20分钟,美国队左路策动攻势,皮球被横传至门前,美国队后点回做,卡莉-洛伊德跟进抽射入死角,0-1。

  美国队在第23分钟扩大比分——对方前场右路攻入禁区,中国队防守漏人被对手回敲出禁区,卡莉-洛伊德大力远射轰入一记世界波,0-2。洛伊德也收获近两年的第20个国家队进球。半场过后中国队两球落后。

  易边再战,美国女足传奇球星、打进167个国家队进球的瓦姆巴赫出场。美国队中圈开球后后场长传禁区,王珊珊解围失误,第109次为国出战的莱洛克斯推射入网,0-3,下半场开场20秒即破门。第35分钟,美国队15号队员前场左路一脚吊射被张越托出底线。第60分钟,美国队右路下底传中,莱洛克斯门前近距离头球冲顶被张越飞身托出横梁。美国队战术角球快速开出,瓦姆巴赫力压曾莹头槌攻门又被张越下意识挡出。落后的中国队调兵遣将,进攻能力不俗的王晨和韩鹏先后上场换下了张馨和杨丽。

  第78分钟美国队开出左侧角球,张越击球不远,卡莉-洛伊德跟进补射被挡出。第82分钟,美国队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后角,瓦姆巴赫射门未能打上,皮球滑门而出。90分钟战罢,中国队0-3完败。

  中国女足上一次战胜美国还要追溯到2006年1月14日,当时中国队只是在教学比赛中1-0小胜美国。此后9年间19战美国无一胜绩,战绩为2平17负,其中有5场比赛被对手攻入4球以上,近4年更是惨遭8连败。

  中国队首发阵容:(4-5-1)1-张越;3-汪玲玲、30-刘杉杉、6-曾莹、26-李冬娜;14-王珊珊、23-任桂辛、25-张睿、28-张馨、29-杨丽;10-李影

  美国队首发阵容:(4-3-3)1-霍普-索罗;25-科林博格、4-舒娅宝恩、18-巴恩哈特、11-阿莉;15-梅根、7-博克斯、10-卡莉-洛伊德;2-莱洛克斯、12-劳伦、9-希瑟-奥莱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