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老鹰再赢两场锁定季后赛 甜瓜神奇纪录即将作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17日的常规赛收官战只剩下最后一周的时间了,季后赛门票争夺也达到白热化。东部目前仅剩下1个名额,有尼克斯和老鹰两个球队在争夺,那么安东尼会职业生涯首次无缘季后赛吗?答案很悲观。

  现状:老鹰暂领先2个胜场

  在10日的常规赛中,老鹰艰难的击败了凯尔特人,这样老鹰的成绩就达到35胜43负。尼克斯这一天没有比赛,之前输给热火之后的成绩是33胜45负,落后老鹰2个胜场。现在两个球队都剩下最后4场比赛,理论上都有机会。

  小分:老鹰对阵东部战绩占优

  过河小卒顶大车,对于季后赛争夺来说,所谓“小分”——就是战绩相同时谁领先——能够顶上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而在这方面,老鹰占据优势。

  按照规则,战绩相同时先看是否有分赛区冠军,很显然老鹰和尼克斯都不是。接下来比较相互战绩,双方各胜2场又战胜平手。由于两个球队分处东南赛区和大西洋赛区,所以接下来比较对阵东部球队的成绩。

  目前老鹰对阵东部的成绩是25胜23负,尼克斯对阵东部的成绩是22胜26负,老鹰领先3个胜场。这意味着,尼克斯追上彼此整体战绩之间相差的2个胜场之后,在对阵东部成绩方面依然落后1个胜场,排在老鹰后面。换句话说,尼克斯想要领先老鹰,必须多赢1场比赛才行。

  主动权:老鹰赢2场就能锁定

  根据上一部分的结论,尼克斯想要反超,必须在还剩下4场的情况下比老鹰多胜3场,这样的难度实在太大。即使尼克斯4战全胜,以37胜结束常规赛,老鹰只需要拿下最后4场中的2场,就能够同样37胜,并且在对阵东部战绩方面以27胜25负压倒尼克斯的26胜26负,锁定季后赛名额。

  如果尼克斯不幸输掉一场比赛,那么老鹰只需要再胜一场即可。如果尼克斯输掉两场比赛,那么老鹰即使4战全败,也能够以东部第八的身份挺进季后赛。

  老鹰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篮网、热火、山猫和雄鹿。其中雄鹿是全联盟倒数第一。尼克斯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猛龙、公牛、篮网和猛龙,均为东部前五。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老鹰拿下雄鹿,尼克斯就不能有任何闪失,输掉4场中的任何1场都会送老鹰进入季后赛。

  纪录:安东尼首次无缘季后赛

  自从2003年进入联盟之后,安东尼还未缺席过季后赛。从2004到2010年,安东尼都随掘金杀入到季后赛的行列,转会到尼克斯的三个赛季,安东尼也都进入到季后赛中。其中2009年安东尼曾杀入西部决赛,2013年杀入到东部半决赛。但如今这个纪录要中断了,除非出现奇迹,安东尼将会在NBA生涯中首次无缘季后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