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3中5!黑姚明遭石佛围剿 批队友独却自打耳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日,一直以来希伯特在步行者当中都不是主要进攻点,他的任务基本上是集中在防守方面,这也导致他虽然拥有7尺2寸的傲人身高,篮板球却是联盟当中中下游的水准。然而在步行者最近遭遇到各种颠簸起伏的时候,希伯特也开始批评球队当中有人打得很自私,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是谁打得太独,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希伯特似乎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球权在手,参与到进攻当中。

  步行者与马刺的东西部榜首对决当中,希伯特拿到15分7篮板的数据看似不错,但是13投5中的效率并不高。或许他批评队友打得太独有其原因所在,只是他似乎并不是球队当中足够稳定的进攻点。

  然而希伯特虽然每次打热火的时候都兴奋异常,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刷下超高分数,但面对防守坚如磐石的邓肯时,“黑姚明”自己也有些无可奈何。希伯特虽然拿到9分4篮板的数据,不过6投2中的效率并不高,唯一可以庆幸的是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非常稳定,这才有了这样的数据。尽管与邓肯相比希伯特拥有绝对的高度打底,只是“石佛”的下盘相当稳健,而且横向移动速度相当迅速,这就让希伯特强打的时候身体顶不进去,突破的时候也无处可去相当郁闷。

  当然,在邓肯下场休息或者是错位打其他球员的时候,希伯特的进攻火力就开始展现出来。在第三节打到还剩2分22秒时,希伯特低位持球单打迪奥,往篮下连续靠了两下之后轻松的一个转身勾手命中。而随后邓肯下场休息,希伯特内线持球面对有身高但移动速度缓慢的斯普利特,“黑姚明”拿到球之后立马起步一个转身勾手再度命中。

  虽然希伯特一直都被认为是防守猛将,只是在最近两个赛季当中他的进攻火力的确有所提升。这或许就是他敢批评队友打得太独,而颇有想要持球进攻的原因。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步行者不将希伯特作为主要进攻点也无可厚非,因为“黑姚明”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5.5%,作为一名中锋来说他的命中率就只是后卫级别的,而且场均6.9个篮板的确不高,在冲抢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够积极这也导致了他在得分方面难以为自己创造机会。

  当然,希伯特将邓肯防得10投3中仅拿到9分6篮板的数据,这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毕竟球队最希望他明确自己在防守端上的任务,这恰恰是步行者崛起的重要基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