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确认将封存托蒂10号战袍 盼欧冠决赛PK尤文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罗马本赛季强势复苏,不久前启动的新球场计划,更是让红黄阵营欢欣鼓舞,球队老板帕罗塔也倍感自豪。美国大亨接受《天空体育》专访,视尤文为学习的榜样,将欧冠决赛对阵斑马军当成理想,同时对加西亚长期留任充满信心,还透露了封存托蒂10号战袍的想法。

  帕罗塔2011年收购罗马,在此之前,有关红狼易主的消息多次现诸报端。帕罗塔透露到,金融巨鳄索罗斯一度接近收购意大利首都球会:“大约7年前,索罗斯对收购罗马很感兴趣。我之所以了解内情,是因为当时我的一个朋友协助他打理此事,他对我说,索罗斯已经批准收购计划,但签字前一天,森西的律师要求更改一些细节,谈判因此破裂,索罗斯的团队彻底放弃了收购罗马的计划。”

  帕罗塔入主以来,罗马逐渐走出乱局,本赛季走上正轨,新球场计划的启动,也让红黄军团的未来一片光明。帕罗塔将尤文当成相关领域的急先锋:“尤文是意大利第一家修建独立球场的球队,这是一家有远见的球会,事实证明尤文竞技场取得辉煌的成就。罗马城每年吸纳3000万游客,罗马球迷也是一个庞大的,充满激情的群体,修建一座新球场是必要的。我必须为我的团队成员鼓掌致意,他们的工作卓有成效,如我之前所说,希望同尤文主场一样,罗马的新球场计划,能给其他意大利球队带来相关领域的灵感和刺激,想让意甲重回颠峰,球场这样的硬件设施必不可少。”

  谈到种族主义,帕罗塔表现出零容忍的态度:“新球场将是足球圣殿,只欢迎行为正派,热爱足球的球迷,没有种族主义存在的空间,这种现象必须被清除。相关部门动不动关闭球场,但我认为,他们应该找出真正的肇事者,而不是以封闭看台的方式惩罚所有人,毕竟种族主义者只是看台上的极小部分。针对种族主义现象,罗马新球场计划做了充分备案,我们将使用更多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根除这种现象,让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和家庭感到舒适和舒心。”

  罗马本赛季战绩优异,主帅加西亚居功至伟,传闻红狼准备与法国人续约到2017年,帕罗塔没有正面回应,但充分肯定加西亚的地位:“的确有过对话,但罗马和加西亚都不着急,任何时间都可以坐下来。鲁迪是位伟大的教练,他在这里感觉很好,眼下新球场计划已经启动,我找不到他一定要离开的理由,谁不想成为罗马历史上的‘第一人’呢?这么说吧,加西亚会长时间留在罗马,我有信心,加西亚也有信心。下赛季我们应该会回到欧冠赛场,但计划刚刚迈步,未来目标是站在欧冠决赛场地上,我希望届时对手是尤文图斯。”

  绕不过托蒂,狼王去年夏天续约,退役还是遥远的话题,但帕罗塔已经开始考虑这件大事了:“弗朗西斯科是一位真正的传奇,本身就代表着足球,在罗马乃至意大利球迷中的地位毋庸质疑,退役之后,我们会封存托蒂的10号战袍,他配得上这种待遇。不单如此,罗马还会为他举行盛大的挂靴仪式,不只是一个持续几小时的派队,活动至少要进行1个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