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宣布修建6万人球场 耗资3亿2016年完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7日,罗马俱乐部在意大利首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球场计划。罗马计划修建一座能容纳六万人的新球场,计划在2016/17赛季投入使用,加西亚携罗马全队出席。

  目前,罗马和拉齐奥共用奥林匹克球场,这座球场属于意大利奥委会。除了每年需要缴纳数目不菲的租借费用之外,俱乐部也没有办法围绕球场进行更深层次的商业开发。森西家族掌舵罗马后期,罗塞拉曾有意兴建一座名叫“森西球场”的新球场,但后来因为资金问题不了了之。美国联合财团入主罗马之后,新球场成为俱乐部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4个月的努力,罗马新球场完成了选址,设计,以及相关程序。3月26日,罗马正式宣布新球场规划。

  在同都灵的比赛开始前,罗马主席帕洛塔已经赶到了意大利首都。应邀参加罗马新球场发布会的还有罗马传奇球星法尔考。加西亚率领罗马一线队出席,包括伊塔洛-赞齐、布鲁诺-孔蒂在内的高层也来到了现场。罗马市长马里诺,建筑承包商帕纳西都来到了现场。当地时间11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赞齐表示,“对于罗马,对于球迷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为了能修建新球场,我们竭尽所能。从24个月前开始,我们就开始了新球场的筹建工作。”

  帕洛塔表示,“我很高兴把罗马新球场规划介绍给大家。这么多年来,奥林匹克球场成功承办了罗马的主场比赛。不过,现在它已经完成了使命。来自意大利各地的球迷都渴望一些新的元素,这些新元素也会给罗马带来很多利益。未来,球迷会有一座距离场地更近的球场。这项工程的资金来自私人,没有募集资金。通过这座球场,罗马将会成为足坛的领军球队,这是我们的目标。这项工程也会创造很多工作机会,预计两年内修建完毕,将耗资3亿欧元。”

  罗马新球场设计了5.25万个观众座位。在碰到大型赛事或国际赛事时,球场座位可以扩充到六万。新球场设计灵感源自罗马斗兽场,将会采用最先进的钢铁和玻璃材质打造。球场会有玻璃和顶级材质打造的遮篷保护座席不受其他因素干扰。球场周边会有全年开放的娱乐中心,罗马村,以及商店,餐厅,酒吧,耐克超市和罗马名人堂。罗马新球场会配套顶级的训练设施以供一线队使用。球场的贵宾区会有多种形式的座席,提供豪华、舒适的看球环境。

  加西亚表示,“这将是罗马的新家。我们要在这座球场中抒写新的历史。”德罗西表示,“新球场的设计让人非常激动,我希望能尽快建好。”托蒂表示,“很漂亮,我也希望能尽快完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