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破意甲尘封38年纪录 叫板拜仁!再冲击7神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07: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2-1击败帕尔马,尤文本赛季前15个主场保持全胜,打破了同城死敌都灵保持的意甲主场连胜纪录,等待意甲霸主去冲击的还有总积分、主场积分、胜场等7项纪录,虽然没有拜仁3月份问鼎那般神奇,但目前这支尤文在意甲的统治地位确实堪比德甲王者。

  面对已经17轮不败的帕尔马,尤文仍然展现出过人一筹的优势,凭借特维斯的两粒进球,主场取得胜利,本赛季前15个主场全部取胜,一举打破同城对手都灵在1975-1976赛季创造的意甲单赛季主场连胜纪录。放眼欧洲5大联赛,除尤文外能够保持主场全胜的,也只有拜仁。

  等待尤文去冲击的还有其他7项意甲历史纪录。前30轮比赛,尤文拿到81分,只要剩余8轮再拿17分,就将打破2006-2007赛季曼奇尼执教期间国米创下的单赛季97分纪录,如果剩余8轮全胜,斑马军团将拿到105分,超越2001-2002赛季的凯尔特人(38轮103分),成为欧洲联赛历史单赛季得分最多的球队。

  前15个主场拿到45分,尤文距离2005-2006赛季安切洛蒂执教时AC米兰创下的单赛季主场55分已经不远,尤文剩余4场的对手分别是利沃诺、博洛尼亚、亚特兰大以及卡利亚里,如果全胜,斑马军团不但将以57分打破米兰保持的单赛季主场积分纪录,还将以19胜成为意甲历史单赛季主场取胜最多的球队。

  说到胜场,尤文前30轮已经拿下26胜,距离国米2006-2007赛季创造的30胜纪录仅差4场,剩余8轮再拿5场就可以破纪录,如果连胜到底,则将创下34胜伟业。本轮获胜后,尤文领先少赛一场的罗马仍然为14分,有望冲击意甲与第二名分差的纪录。2006-2007赛季,国米领先亚军罗马22分夺冠,尤文要打破这一纪录还需罗马配合。

  以双位数分差领跑的尤文,夺冠只是时间问题,1947-1948赛季的都灵、1955-1956赛季的佛罗伦萨以及2005-2006赛季的国米,都曾完成提前5轮夺冠的成就,尤文有望向他们共同保持的纪录发起冲击。

  本场尤文不但打破意甲单赛季主场连胜纪录,还终结了帕尔马近17轮来的不败势头,完成对黄蓝军团的主客场双杀。但帕尔马也并非吃素的,莫利纳罗的进球让他们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也打破了尤文近期联赛55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

  在德甲赛场上,拜仁慕尼黑刚刚提前7轮获得德甲冠军。在夺取联赛冠军的同时,拜仁也创下了大小7个纪录。如今,尤文在打破都灵意甲主场14连胜纪录的同时,同样还有7项纪录等待冲击。显然,尤文图斯是在与宇宙仁叫板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