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邓亚萍:欣赏刘翔不轻言放弃 相信孙杨纠错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5: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邓亚萍以爽朗的笑容面对记者

  今天,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2014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吉隆坡揭晓,虽然没有中国选手入围本次提名,但是46名评委中惟一的中国人、昔日中国乒坛女皇邓亚萍昨天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作为中国体坛上世纪90年代的旗帜性人物,在谈及李娜、孙扬、刘翔等几位当下焦点运动员时,邓亚萍以大姐的身份,在赞赏与肯定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说李娜 表达个性要注重场合

  相隔十余年,邓亚萍和李娜同为在世界舞台上竞技成绩与影响力兼具的中国女性。邓亚萍认为,李娜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她的性格在其中起了很大的决定因素。

  伴随着李娜的备受关注,她的一些负面新闻也随之而出。对此,邓亚萍很婉转地表示,作为一个70年代后生人,自己也会为现在的年轻人叫好。“和我们当年很不一样,现在的80后和90后会更加张扬个性,更多展示自己人格的魅力,其实我是非常欣赏这样的运动员。”

  不过邓亚萍同时表示,年轻人表达个性也要注重场合,要更多肩负起社会责任感赋予的使命。她认为,对李娜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与阅历的增强,相信以后她会跟大家有更好的交流,比方说在跟别人的沟通方式上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谈孙杨 我相信他的纠错能力

  孙杨曾凭借着游泳世锦赛3金1铜的表现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推荐,但是去年惹上各种风波,遭遇停训、停赛、停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邓亚萍表示,这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之一。

  近期浙江体院宣布对孙杨解禁并建议恢复他的国家队集训资格。邓亚萍对于孙杨的未来依旧充满着信心,她相信运动员的纠错能力是极强的,“因为他们每天都要面临着失败和成功,像我打球也是一样,怎么样赢回来需要及时地去总结。”

  道刘翔 让喜欢你的人更高兴

  有消息称,飞人刘翔不久前表示,渴望参加今年在仁川举办的亚运会和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

  同为奥运冠军,同为中国最顶级的运动员,邓亚萍深知伤病对一个运动员意味着什么,更清楚刘翔的不易。

  不过对于刘翔复出后能否再创辉煌,邓亚萍则表示当然希望如此,但是运动员参加比赛,奖项并不是惟一的目的,更多的是要完成自己一个从小的梦想,或者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就是一种责任,因为会有很多人的期待和支持,到那时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会希望让粉丝和身边的人更加高兴。(记者李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